【创业大赛】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 参赛通知

2021-04-13 文/裘婷 点击量:

各位同学好:

 

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全国总决赛初定于2021 年7月24-25 日在上海举行。暂定5 月29 日分赛区初赛,暂定6 月26 日-27 日分赛区决赛。这是一项体现MBA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成果的顶级赛事,请感兴趣的同学关注并积极参与。


本届赛事面向MBA在校生或毕业五年之内(即2013级及之后的)MBA校友(以下或简称MBA学生),下设MBA 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常规赛)、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大奖赛(简称专项赛)2 项主体赛事。东中部赛区决赛将决出5 支常规赛队伍和1 支专项赛队伍,代表东中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东中部赛区范围包含我国华东和华中地区,具体包括:上海(除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之外)、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江西、湖北、湖南10 个省、直辖市所有MBA 院校或商学院。


中国MBA 创业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的,面向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新加坡、英国等境外知名商学院MBA 学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业主题赛事,创办于2002 年,每年一届。在过去的2020 年第十八届赛事中,吸引了境内外73 所商学院356 支MBA 团队报名参赛,参赛数量连创新高。大赛设立至今,已经孵化或催生了超过1000 家创业企业,如车三百二手车估价平台、镁伽机器人、由心咖啡、希澈智能牙刷、大车队长等项目,赛后成功落地并在短时间内获得风险投资,成长为一颗颗耀眼的创业之星。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形式丰富、内容实效的创业训练营、创业沙龙、资本对接会等活动。通过比赛+培训的方式,为MBA 学生展示首创精神、创新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通过比赛,希望参赛者能取得如下收获:

● 系统接受创业基本知识及技能培训,获得一次创业实训机会;

● 整合创业资源,体验创业团队管理;

● 更多接触天使和风险投资人,为创业融资创造条件。


赛事奖项设置

全国总决赛:

冠军一组:人民币 50,000 元,奖杯、奖状

亚军一组:人民币 20,000 元,奖杯、奖状

季军一组:人民币 10,000 元,奖杯、奖状

东中部赛区决赛

一等奖一组:奖金各5000 元,奖状

二等奖二组:奖金各2000 元,奖状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已经确认参与本次大赛的组织。我们将在报名的团队中选择5支常规赛团队和4支专项赛团队参与此次比赛。请有意报名的团队仔细阅读《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赛事手册》(附件一)。


相关材料提交中心的截止日期为:

2021年4月16日22:00前,将《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二)和《商业计划书》(如果报名常规赛)或者《营销策划书》(如果报名专项赛)电子版打包发送至beiteliang@zj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光明优倍”常规赛/专项赛+项目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联系手机】。中心将组织创业领域的专家教授对大家提交的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推选出参赛团队,并于4月18日前通知相关团队负责人。


2021年5月10日17:00前,已获得参赛资格的团队,可进一步修改完善自己的《项目计划书》(如果报名常规赛)或《营销策划书》(如果报名专项赛),并将定稿电子版提交至beiteliang@zju.edu.cn。



附件一、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赛事手册

附件二、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报名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