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浙大MBA项目
    • 1. 浙江大学MBA项目有哪几种子项目?

      1. 浙江大学MBA项目下有中文MBA(非全日制),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GMSCM)、全日制英文MBA项目。
    • 2. 申请浙江大学MBA各项目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

      需要。申请浙江大学MBA各项目均需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
    • 3. 申请浙江大学MBA项目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根据国家规定, MBA项目报考条件是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满3年及以上,或大专毕业后工作满5年及以上,或研究生毕业生后工作满2年及以上。
    • 4. 考生的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考生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从毕业时间(一般为每年7月份,以毕业证书记载为准)算起,计算至入学前(一般算至入学当年的8月底)。
    • 5. 通过专升本得到本科学历的考生在报考时,工作年限是否可以按开始工作时计算?

      如按本科学历报考,工作年限从获得本科学历时算起,如以大专学历报考,则工作年限从大专毕业时算起。
    • 6. 对大专毕业生报考是否有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比如英语四级证书、加试课程等?

      暂无附加条件。
    • 7. 对现役军人报考有何限制条件?

      暂无限制条件。
    • 8. 持境外学位者是否可以报考?

      只要所持境外学位证书通过教育部认证的,均可报考。
    • 9. 浙江大学MBA项目有哪些学习方式?

      a) 中文MBA非全日制周末班:周末白天(包括上、下午)上课,隔周休息一天,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学习。
      b) 中文MBA非全日制集中班:每两周集中一次,每次3天(周五、六、日白天(包括上、下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学习。
      c) 全日制英文MBA项目:全日制脱产(周一至周五白天),全英文授课,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学习。(注:以上各学习方式的选修课可能性会安排在晚上)
      d) 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GMSCM):全英文授课,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学习。GMSCM项目采用在职集中学习方式。上课地点详见各项目说明。
    • 10. 拥有本科学历,未获学士学位的考生可否报考MBA项目?

      可以报考。
  • 关于提前批面试
    • 1.浙江大学MBA项目提前批面试的人数有限制吗?

      :每场提前批面试,均设置了报名上限,建议有意向报考浙江大学MBA提前批面试的考生尽早完成申请。
    • 2.浙江大学MBA项目提前批面试申请条件是什么?

      报考浙江大学中文MBA项目(包括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5年以上或研究生毕业后工作3年以上,以及大专毕业后工作满8年以上。

      报考浙江大学全球GMSCM项目: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以上或研究生毕业后工作2年以上。提交TOEFL或IELTS成绩。(一般入学当年3月10日前递交)。 考生在满足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同时各申请一次中文非全日制MBA项目和GMSCM项目。

      报考浙江大学全日制英文MBA项目: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及以上;研究生毕业后工作2年及以上

    • 3.如何申请提前批面试?

      浙江大学提前批面试申请需要经过以下两个环节方为有效:
      1)网上申请。申请提前批面试的考生请登陆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网上报名。
      (网址:http://mba.zju.edu.cn/apply
      2)网上递交规定的申请材料。请根据提前批面试要求提供各申请材料,并将申请材料按要求上传到到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的信息系统。全球MBA项目的申请资料也在申请时在网上递交。
    • 4.提前批面试需要提供哪些书面材料?

      1、【必选】在线填写提前批个人信息表(报名系统中)。
      2、【必选】学历证明材料。
      3、【必选】身份证正反面
      4、【必选】单位介绍:包含组织结构图,标注本人位置(一页A4纸内)。
      5、【必选】个人简介:包含职业经历、每个阶段主要工作业绩,10年职业规划,以及您能对MBA同学带来的贡献、价值(一页A4纸以内,5号字)另附个人名片。
      6、【必选】上一年度的收入证明
      7、【可选】若本人创业,请提供公司营业执照、验资报告或股份协议证明材料。
      8、【可选】若获得地市级以上奖励、职业资格证书及职称等,请提供证书证明材料。
      9、【可选】推荐函,无固定格式。须附推荐人名片。
      具体内容以信息系统内容为准。
      以上材料,在面试时需要核对原件。
      全球MBA项目需递交的材料详见项目介绍页面。
    • 5.如何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

      浙江大学MBA工作委员会根据考生申请及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
    • 6. 提前批面试内容是什么?

      提前批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能力和英语口语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包括对考生背景和面试表现的综合评估。
    • 7.提前批面试是小组面试还是个人面试,使用什么语言进行?

      提前批均采取个人面试的方式。
      中文非全日制MBA项目采用中文面试,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GMSCM)采用全英文面试,全日制英文MBA项目采用中英文面试。
    • 8. 提前批面试没通过,是否可以重新申请,再次参加提前批面试

      不可以。每位考生每年只能各申请参加一次中文非全日制MBA项目和GMBA项目的提前批面试。
    • 9.提前批面试结果如何划分?

      提前批面试成绩分为3个级别:优秀、良好、一般。
      1. 提前批成绩为“优秀”的考生:联考成绩总分和单科成绩均不低于国家A类线的前提下,且政治考试成绩合格,可直接获得预录取资格;
      2. 提前批成绩为“良好”的考生:联考成绩总分和单科成绩均不低于国家A类线的前提下,可参加常规复试,择优录取;
      3. 提前批面试结果为“一般”和未参加提前批面试的考生,按照当年浙江大学MBA复试方案要求确定复试资格,参加常规复试,择优录取。注:录取政策以教育部最新招生政策和规定为准。 GMSCM项目、全日制英文MBA项目、创业管理MBA项目(创客班)、文化和旅旅产业管理MBA项目、医疗健康产业管理MBA项目分别独立面试,面试结果只适用于所面试项目的复试录取,不可跨项目。
    • 10、提前批面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浙江大学MBA提前批面试成绩当年有效。
    • 11、如果已通过全日制英文MBA提前批面试,是否可以在入学后改为非全日制学习方式?

       不可以。
      请各位考生在MBA考试报名时就慎重选择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学习方式,之后无法修改。
  • 常规面试问题
    • 1、如何获得浙江大学MBA常规面试资格,需要申请吗?

      不需要专门申请。
      未参加提前批面试及提前批面试成绩为“一般”的考生,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当年复试政策确定复试资格,参加常规复试,择优录取。提前批面试成绩为“良好”的考生,联考成绩总分和单科成绩均不低于国家A类线的前提下,可参加常规复试,择优录取。
      提前批面试成绩为“优秀”的考生不再参加常规面试。
    • 2.资格审查是否必须在复试前完成?

      是的。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
    • 3.常规面试有哪些环节?

      浙江大学常规面试通常包括个人面试与政治笔试部分。
      面试包括英语口语面试、综合能力面试。
      常规面试政策以当年公布的面试政策为准
    • 4.常规面试采取什么样形式进行?

      常规面试过程中通常除政治采取开卷笔试或面试外,采取个人面试的方式进行。
      (面试政策以当年公布的面试政策为准)
    • 5、参加复试时需携带哪些材料?

      参加复试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原件(请以当年公布的面试政策为准)。
  • MBA考试相关问题
    • 1.MBA参加全国哪种考试,考试科目有哪些?满分多少?

      MBA考生需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考试科目为英语二和综合能力两门课。其中英语二满分为100分。综合满分为200分。
    • 2.考生可以用英语之外的小语种参加考试吗?

      不可以。
    • 3.浙江大学MBA的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根据考生联考成绩(笔试)和复试成绩综合评估后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 4.报考全球MBA项目对考生的英语能力有单独要求吗?

      有。申请浙江大学全球MBA项目的考生要求提供英文申请书及个人简历,并进行全英文面试,全面考查考生的英语沟通能力。(具体英语成绩要求参见各项目介绍。)
  • MBA录取与调剂相关问题
    • 1.浙江大学MBA项目每年报名人数是多少?录取人数多少?

      浙江大学MBA项目以其自身的实力吸引了众多考生报考。但每年的报考人数都会有所不同,
      最终以教育部实际下达的计划为准,并根据本年的具体情况作适当调整。
      考生可在每年九月在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信息中心查询招生目录。
    • 2.被浙江大学MBA项目录取的考生可以转户口和档案吗?

      对于全日制学生,按学校规在提供原工作单位辞职证明和档案单位证明的情况下必须将档案转入学校。经审核后也可将户口转入浙江大学。这部份学生在毕业时参加应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并应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就业政策;其他MBA学生不转户口、档案等关系,自行解决就业问题。
    • 3.录取学生可以申请住宿吗?

      全日制MBA学生入学后会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
    • 4.录取学员是否有奖学金?

      浙江大学MBA设有新生奖学金,在校生奖学金和全球项目奖学金。
    • 5.学校是否为未被录取考生提供调剂录取信息?

      对于未被录取的考生,学校会向考生提供必要的信息。也会在面试录取等工作的时间安排上考虑到这些考生的需要。
    • 6.被浙江大学MBA项目录取的考生可以缴纳学生医保吗?

      全日制MBA学生若无缴纳其他社会保险,入学时可选择缴纳学生医保。
  • 港澳台及留学生报考
    • 1.浙江大学MBA项目是否招收港澳台学生?

      浙江大学MBA项目招收港澳台学生。具体要求可直接向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咨询。 详情请参见: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1616
    • 2.浙江大学MBA项目是否招收国外留学生,都来自哪些国家?

      浙江大学MBA项目接收外国留学生,具体情况请向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咨询。 详情参见:http://iczu.zju.edu.cn/
  • 其他问题
    • 1.浙江大学MBA项目录取学生的年龄构成和行业构成如何?

      考生可以在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招生数据部分查询此项信息。
    • 2.浙江大学MBA学生可以申请国际交换吗?如果可以,需要具有什么资格?

      可以。
      目前浙江大学MBA项目与欧洲、北美、及亚洲多家知名商学院签订了互换交换协议。
      一般每年春季开始申请,秋季出发,时间有半年及一年不等。(各交换生项目申请条件请参见中心网站报名通知。)
    • 3.全球MBA项目课堂教学中,英文授课占多大比重?

      全球项目为全英文授课,交流、讨论均需使用英文。少量课程采用中文授课。
    • 4.全球MBA项目师资如何?

      全球项目在国外课程均为合作院校方优秀师资。
    • 5.浙江大学MBA可不可以先入学学习,最后再考取学位,授予学位证和毕业证?

      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