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

OVERSEAS INTERNSHIP


美国硅谷实习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每年选拔若干具有强烈创新能力与创业精神的MBA学生及校友赴硅谷参与创业实践与创业加速训练,展开为期两周的硅谷创业实验室暑期实习,零距离体验、参与硅谷创业项目及考察硅谷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硅谷创业营内容

(1)参与硅谷合作伙伴在孵项目的相关工作;

(2)在硅谷向风险投资人及资深创业者展示自己的创业想法或项目并得到1对1深度指导和加速孵化训练,优秀项目可以得到硅谷天使或风险投资基金的直接投资;

(3)硅谷著名高校及创新性企业学习、参访考察(例如斯坦福创新创业讲座、谷歌、苹果、Facebook、特斯拉等参访机会);

(4)硅谷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及最新创新创业趋势专家讲座;

(5)硅谷及旧金山风土人情社会考察等。

硅谷实习项目学生感言

张莉莉

2016级浙大MBA

硅谷,一扇通向世界的窗!

在硅谷,有名企、有名校、有名人,连空气中都充斥着技术和信息的味道。在全世界最开放和自由的国度,一定要学会充分吸收这些最前沿的信息。

在湾区,每天都有各种讲座和论坛,于是,下班后我们几乎都在奔赴这些讲座和论坛的路上。

在这里,不仅能了解硅谷最热门的话题,也能了解到国内的热门信息。例如:“头条”在斯坦福分享了在信息搜索领域的应用技术;在中关村遇到了传说中的“卫哲”,现场聆听了他对阿里巴巴、对国内市场的认识和理解……Google、Apple、Facebook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更像是旅游景点一样,成为了来硅谷必去的地方。当然我们也没有免俗,跨越一万多公里一定要亲眼目睹它们的芳容。

在学长和各位校友的帮助下,我们真真切切地走进了这些企业,了解了这些为全球服务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文化。

杨南奕

2016级浙大MBA

在硅谷遇见世界

作为一位连续创业者,硅谷之与我就如同圣城麦加之于穆斯林般神圣。这个位于旧金山南部的一片谷地却有着英特尔、苹果、谷歌、Facebook、雅虎等一众高科技公司的总部,更是在短短的几十年之内,就产生出了无数的科技富翁。

在这里感受最深的是硅谷文化,繁荣的学术,不断创新,鼓励冒险,宽容失败。硅谷作为创新之城,多元的文化随处可见。PnP的同事们来自五湖四海,与在PnP孵化的创业者和同事们的交流让我不断地反思这些创业者在思考些什么,他们在创业的同时,是什么让让他们真正对social impact有所追求。

在硅谷,技术创新是一个被认可的模式。推动科技创新的是人,一个做深度学习的公司,没有什么资产,光有几十号人,在研究成果还没有产品化的时候,估值也可以到几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