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浙大MBA这门“金课”上详析医药研发产业发展新趋势

2021-11-11 文/林依捷 点击量:2360
11月2日下午,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带队MBA学员50余人到研究院访问交流,由研究院何俏军副院长担任《求是科技前沿与产业创新前瞻》课程授课老师,研究院科研部副部长严芳洁一行陪同参观和交流。

浙江大学MBA师生一行在研究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杭州医药港小镇展厅、研究院智能分子发现平台、生物活性检测平台、人工智能药物设计平台等。重点了解了杭州医药港小镇的建设背景、产业优势、成果转化、人才梯队等,并对研究院的整体建设情况、机制体制建设和发展理念等进行了了解,他们对研究院在新药创制事业上的先进理念和发展思路表示了充分肯定。






何俏军副院长对浙大MBA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医药研发产业发展报告》的课程讲座中围绕我国新药研发现状、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新药研发发展趋势等几大议题展开了深入讲解。何俏军副院长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应当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构建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结合与深入融合。




在交流讨论环节,研究院科研部副部长严芳洁介绍了上一届研究院与管院合作课题情况,她指出,研究院与浙大管院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专利申请、论文发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果。随后,科研骨干郭越和陈杰炫分别就《基于人工智能的肿瘤精准用药智能决策》和《智能合成实验室》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浙大管院师生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王小毅教授指出,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重点基于人工智能的新药研发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着力打造创药物智能设计、合成、筛选评价以及智能制造一体化创新药物核心研发体系,已经成为浙江省乃至国内生物医药科研单位的行业标杆。希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作为重要契机,加强浙大管院与浙大智能院之间的院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进,继续引领生物制药行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陈佘世佳
编辑:陈佘世佳
审核:徐丹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