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浙江大学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暨职业发展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2023-04-28 文/梁贝特 点击量:150


2023年春季浙江大学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暨职业发展嘉年华活动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新大楼顺利举办。


为促进用人单位与MBA人才之间的深入交流,当天的职业发展嘉年华活动分成了五个环节。全天的活动以《人工智能时代的职场变革与重构》主题论坛暨招聘会启动仪式拉开序幕。论坛结束后,近20个分会场内同时开展了一对一招聘面试和职业咨询面对面活动。随后,又先后进行了“校友Coffee Chat”和娃哈哈行业交流会等活动。在参与招聘和现场出席活动的用人单位中,校友企业超八成,近一半企业为上市公司,三分之一为行业龙头或大型企业,包括了吉利、绿城、泰普森、娃哈哈、一鸣、中移咨询、中信证券等40多家行业领先名企。



/ ZJU-MBA /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与联络中心、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协办,浙江大学MBA职业发展平台承办。



01

主题论坛

ZJU-MBA


《人工智能时代的职场变革与重构》主题论坛暨招聘会启动仪式,解读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职场和就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以及分析了提高职场竞争力的前沿趋势。论坛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仇婷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李文腾,中移咨询首席咨询师黄荔城博士,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许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特聘研究员翟雪松,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张圣宇,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唐晓莉,求职学生代表2021级全日制班长黄琦出席发言,2021级MBA学生谢嘉威主持,同时也邀请到了多家企事业单位HR和MBA学生校友近百人共同出席。



01


在致辞中,仇婷婷老师表示,人工智能浪潮会带来挑战,同时也充满着机遇,浙大学子们需要提高跨学科能力和创新思维,才能适应未来职场的发展趋势。为此,就业指导中心会加强和产业、企业的合作,深入了解市场需求,致力于为浙大学子们提供更加贴近实际、高质量的教育和就业服务。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强企校联动,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跟随时代的步伐,积极拥抱变化,增强自身竞争力,成为未来职场的中坚力量。


02



李文腾书记分享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他告诉在场的企业来宾和学生们,浙江大学在2023年全球QS学科排名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管理学科排名世界第82位,管理学院雇主满意度排名全国第三。这是浙江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对师生们的鼓舞和激励。同时,李书记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表示,在当下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同学们应当能够面对挑战,拥抱机遇,成为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他也希望同学们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3


作为求职学生代表,即将重返职场的2021级MBA新动力班班长黄琦同学也分享了他的感悟。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黄琦同学认为,2023年,对于全日制MBA学生来说,重返职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母校和MBA中心老师不辞辛苦,筹办招聘会,为MBA的众多莘莘学子提供宝贵就业机会的感激之情。黄琦同学的分享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也为即将重返以及希望在职场上有进一步发展的同学们带来了鼓舞和启示。


04


在企业代表主题演讲环节,中移咨询首席咨询师嘉宾黄荔城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咨询人看“AI时代来临!”》主题分享。黄博士有着丰富的市场、平台架构和战略规划工作经验。从咨询行业从业者的角度,黄博士指出,每一百年都会有技术革命,互联网浓缩了空间,智能手机浓缩了时间,在AI智能时代,机器将会创造认知和理解。随着智能化浪潮的来临,咨询行业也在面临着不同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咨询人需要把握新机会,整体系统性地探索框架,帮助企业实现从数智化转型顶层架构设计到系统、产品落地,实现真正的全流程陪伴与服务。黄博士的精彩演讲为与会者们提供了一个思考数字化转型的新视角,不仅让同学们对数智化职场有了新的认知,也让企业嘉宾们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挑战,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


05


随后主题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黄荔城博士、泰普森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许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特聘研究员翟雪松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张圣宇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他们共同探讨了AI智能浪潮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智能时代生产协作关系的变化。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的信息化,而是需要创造出新的生产和协作关系。这次讨论为参与者们提供了一个思考和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和理论,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06


在主题论坛结束之际,唐晓莉老师代表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向参会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职业发展平台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此次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企业方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了解职场动态和人才需求,对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规划和展望。在此,唐晓莉老师也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不断成长和进步,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价值。



02

招聘会一对一面试

ZJU-MBA


主题论坛结束后,到场企业和应聘同学们马上进入到各自的会场,开始了一对一招聘面试环节。40多位MBA学生积极参与,与企业HR进行了深度交流,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才华。


一对一面试为企业和应聘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机会,既让企业HR更好地了解了浙大MBA同学的职业背景和能力,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的文化和职业机会,有助于双方更好地匹配。








03

职业咨询面对面

ZJU-MBA


与一对一招聘面试同步进展的,还有职业咨询面对面活动。三位资深导师顾问:浙江大学MBA校友、资深MBA生涯发展指导师曾琳女士,杭州名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项目顾问Monica女士,杭州名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深猎头顾问Jack先生,为近30位有职业发展需求和困惑的MBA同学提供了咨询服务。








04

校友Coffee Chat

ZJU-MBA


在Coffee chat环节,我们邀请到了绿城管理集团本体行政中心副总经理李威鹏先生倍仕得电气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人力资源副总监张皓先生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舒旦女士,三位MBA校友分享了独到的HR见解及职业发展知识,并与现场MBA同学们的进行了互动,热情的解答了大家心中职业生涯疑虑。







作为职场人,转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想转行成功,我们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

转行是职场人士面临的一种重要选择,成功转行至少需要具备三方面的能力:


首先,需要具备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的能力。在决定转行之前,我们需要对自己的职业兴趣、技能和经验有清晰的认识,同时也需要了解目标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以便能够制定合理的转行计划和目标。


其次,需要具备学习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转行意味着要进入一个新的领域,需要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方式。因此,我们需要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能够快速融入新环境并胜任新工作。


第三,需要具备持久性和毅力。转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努力,需要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因此,我们需要具备持久性和毅力,坚定信念,不轻易放弃,不断努力,才能最终实现转行的目标。



05

行业交流会

ZJU-MBA


最后,杭州娃哈哈集团人才招聘总监金潇斐女士做了《遇见更多的可能性》的主题分享,暨娃哈哈行业交流会。她从娃哈哈的技术实力、数字赋能、品牌焕新等多个维度向同学们呈现了多元化的娃哈哈,并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的解答。







如何制定饮料品的广告营销策略?

制定饮料品的广告营销策略是提高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额的重要手段,我从三方面分析一下:


一是明确目标受众。需要了解目标受众的年龄、性别、地域、兴趣爱好等信息,以便能够有针对性地制定广告营销策略。


二是确定品牌定位。需要明确饮料品的定位,是高端品牌还是大众品牌,是健康饮料还是功能饮料等等。品牌定位决定了我们的广告语言和传播渠道。


三是选择合适的传播渠道。需要选择适合目标受众的传播渠道,如电视广告、社交媒体广告、户外广告等等。这需要我们了解目标受众的媒体使用习惯和消费行为,以便能够选择最具效果的传播渠道。



06

同学说

ZJU-MBA


非常感谢MBA职业发展平台筹办的这一次招聘会&职业发展嘉年华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解答,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与目标,更重要的是知道了现在的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办,同时对自己的学习和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想与感悟,希望学校多举办类似的高质量活动来提升我们的职业选择质量。

--22级集中一班 张珑瑜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校友Coffee Chat。这次的Coffee Chat 请到了很资深的HR给我们建议,如国信证券的舒总和倍仕得的张董,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关于转行业的建议。不少同学和我一样,内心可能不甘于现在的工作或是对其他行业有向往,但内心是犹豫的。校友们给了很好的建议,比如如果要换行业,对于比较成熟的行业会很“卷”,最好是比较新的行业。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有了和更多企业或者行业大佬交流的机会,而且对于企业想要哪些人才有了更多的认识。最后,十分感谢MBA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给我们安排了这样的活动。

--22级周末一班 姜钰婷


非常感谢浙江大学MBA职业发展平台组织了本次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开始的主题论坛给了我对职业发展新的思路,和企业面对面的沟通让我发掘到了新的机会。美中不足是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限,这也可能是受制于当前整体大环境下企业的谨慎态度。和猎头及生涯规划老师的面对面咨询,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我的职业发展困惑,让我有了较为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在接下来的校友Coffee Chat中,听听校友们的职业发展,对我自己有一定的启发。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活动。

--22级周末一班 袁雨薇


非常感谢MBA职业发展平台组织这次职业咨询面对面活动。这次活动Monica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让我了解了自己,也让我看到了不同职业领域的机会。她给出的职业发展方向十分具体,可以在未来进行尝试。Monica老师对我的简历提炼出了有条理的框架,凸显了个人的优势亮点,对排版也给出了意见,实操性很强。老师本人十分亲切,有问必答,尽管咨询时间短,但干货满满,很有收获。在这里,再次感谢专业咨询师的精彩分享和耐心解答,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类似活动,让更多的人受益。

--22级集中一班 徐新意


此次招聘会暨职业发展嘉年华对浙大MBA同学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展望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很好助力了同学们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机会。本次活动的总负责人,主管浙大MBA职业发展的梁贝特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参与同学能够把握机会,展示自己的优势,助力自身职场发展,也祝愿参会企业能够更好地深入浙大MBA群体,找到最适合的人才,实现共赢发展。职场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身在其中,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积极拓展人脉和资源,才能在职场中脱颖而出。中心也会继续积极组织各类职业发展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热情和信心,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 ZJU-MBA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