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从近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国赛最高奖项,点赞“浙”力量!

2023-11-29 文/周映彤 点击量:3268



近日,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届大赛有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其中MBA组164所学校997支队伍,其他研究生组208所学校1125支队伍。


经过长达4个月的初赛、复赛以及总决赛的激烈角逐,由浙江大学MBA 2023级 创客班李泽松、梁凤季、蒋婷、丁福建组成的4L战队,在2001级浙大MBA校友、浙大MBA实践导师邓明指导下脱颖而出,荣获全国MBA组一等奖。首次参赛即获得国赛最高奖项,实属不易。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凭借此次比赛的优秀组织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这充分体现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果。此外,浙大英雌(团队成员:韦若丹、张旭丹、常笑)、雏鹰翱翔(团队成员:陈逢源、徐朗、谢嘉威、储方炜)、惟创新,向未来(团队成员:刘子瑄、朱飞燕、余知科、赵易)、三支战队获得了全国MBA组二等奖,大黄蜂队(团队成员:王宗敏、韩晨飞、俞俊杰、孙潇潇)获得了全国MBA组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是通过计算机技术模拟的商业竞争环境中进行企业经营决策。在这个环境中,各参赛团队需要灵活运用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知识,进行市场预测、优化决策、应对决策,以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此项竞赛不仅考验团队在变化多端的模拟环境中的应对能力,更是对团队成员宏观企业管理能力和运营决策能力的极大挑战。


来自浙江大学MBA的队伍在这次比赛中展现出了极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企业运营能力。他们敏锐地洞察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策略,积极应对挑战,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脱颖而出,荣获多个奖项。这不仅是对他们专业能力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团队合作精神和卓越执行力的赞扬。


在此,我们向所有获奖的浙江大学MBA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的成就展示了浙江大学MBA的实力和影响力。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学生能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展现出卓越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获奖名单如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