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项目第九届学生“入伙”了!感恩相遇,期待“新生”

2021-10-28 文/曹思源 点击量:2081


2021年10月15日,2021级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GMSCM)硕士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GMSCM项目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Desautels管理学院联合培养的硕士项目。

当天,该项目迎来了自项目开创以来的第九届学生!



这37名学生中,平均有10年的工作经验,来自13个城市,15个行业。83.8%为中高层管理者,行业分布广泛,从制造业、信息通讯、能源化工到医疗卫生,表现出了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GMSCM)生源的多样性!在具备行业, 职位分布广泛性的同时, 学生行业也不乏相关性,很多同学惊喜的发现彼此互为客户或供应商, 充分体现了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GMSCM)的生态链模式!



金秋十月,朔望之际,西子湖畔,2021级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GMSCM)师生齐聚杭州,期盼已久的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在蜿蜒走廊尽头,众人签到,领取班徽,举牌留影,此起彼伏的欢笑声,表达大家的心声- GMSCM 我们来了!






傍晚六时许,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麦吉尔大学Desautels管理学院院长Yolande Chan通过视频向2021级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Yolande Chan强调了浙大和麦吉尔大学生校友会的力量,校友会的全球链接将为大家职业生涯开启大门。她期盼不久的将来可以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麦吉尔大学Desautels管理学院院长Yolande Chan


随后,GMSCM加方项目主任Shanling Li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疫情当前,让每个人都意识到了供应链管理的重要性。Shanling Li教授表示大家对该项目的选择正当其时。


GMSCM加方项目主任Shanling Li教授



该项目的加方行政老师Yulia精心制作了精致的演示文稿展示麦大金秋色彩绚烂的优美风景,令一众如临其境。


紧接着, 教授和校友、嘉宾们陆续发言。GMSCM项目大中华区总监麻树群先生, GMSCM项目中方学术主任寿涌毅教授分别对麦吉尔大学和浙江大学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们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全力以赴,并充分利用好课内外资源, 得到提升。


GMSCM项目大中华区总监麻树群先生


GMSCM项目中方学术主任寿涌毅教授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友、盈富泰克管理合伙人彭建光先生为新生们做了主题分享。他就投资的发展迅猛势头进行了解析,并对芯片、元宇宙、ESG 等众多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的新领域中的众多案例进行了分享。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友、盈富泰克管理合伙人彭建光先生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友、上汽安吉物流副首席执行官Wilson Wong先生作为麦吉尔大学在上海校友会的成员,代表了在华东区的600多名麦吉尔大学校友欢迎了各位新生的加入。Wilson Wong博士在分享中表示希望大家可以突破自身极限,不要设限,就可以获得一切皆有可能的人生。

上汽安吉物流副首席执行官Wilson Wong先生



上汽安吉物流CEO李昕先生在分享中为我们展示了跨界整合的无限可能。他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创办的上汽安吉物流是如何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跨界物流体系。得益于该物流体系,让公司的大宗客户激增,从制造业甚至拓展到了奢侈品行业。


上汽安吉物流CEO李昕先生


2013级GMSCM项目校友、致睿科技咨询CEO李彬师兄在分享中对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 “学习是什么?”他在分享中解释道,Learning is a change on the behavior and cognitive capabilities。他希望change的理念可以激起班级同学的新思考, 成为班级同学的新目标。


2013级GMSCM项目校友、致睿科技咨询CEO李彬


在一众分享过后,班歌视频的播放和全场大合唱又将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接下来的同学介绍, 精彩依旧。同学里有雅思听力9分的“大神”;有备考只有20几天就成功上岸的“学霸”;有初入沙鹰就夺冠的体育健将;有具有国际视野的同学, 敢于给自己一个 gap year, 敢于 start from scratch, 努力实现自己想要的改变……不一而足。



与这么多优秀的同行者一起,“change” 已然在发生, “change” 必将继续发生。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让我们一同共同见证对人的成长最大的因素之一 “peers influence”的魔法。




感恩,所有的相遇,期待,未来的涅槃!


2021级GMSCMer于今日绚烂出发!






供稿:2021级GMSCM项目学生 左绪平、2021级GMSCM班宣传委员会

责编:佟庆

校对:曹思源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