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商学院医健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最·红色地方顺利举办!这些项目获奖!

2021-10-21 文/严月新 点击量:1414

历时半年,来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同济大学经管学院、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的十七个项目最终走入嘉兴市南湖区的总决赛现场。

 

 


嘉兴市南湖区副区长沈金华作开场致辞,他首先对参赛的团队、评审专家及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当前生命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和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之下,南湖区积极抓住发展机会,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学检测等为代表的生命健康产业。



嘉兴市南湖区副区长 沈金华


他谈到最引以为傲的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前就是从这里出发,今日更是有无数年轻人在这里、在医药健康行业发热发光!他们未来还将全力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吸引更多的创业者、投资者在南湖深耕发芽!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谢小云


随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长三角医健管理学术联盟轮值主席谢小云教授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表示,五年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今年将是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规模的一个重要节点。今天的主办地嘉兴,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区域,正是医健产业蓬勃发展的热土。

 

三年前长三角医健管理学术联盟成立,本着以教育的力量,从人才培养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重大战略,举办了第一届商学院医健行业的创业大赛,现在这个队伍不断的壮大,上海、浙江、江苏等省份高校的不断加入更体现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落地与践行。

 

今天的赛事,是各个高校MBA教育项目师生的共同努力成果。众所周知,30年前中国开设了MBA学位教育,但是刚成立的时候国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做了决定,我们要创办的是中国式MBA教育,然而什么是中国式MBA教育?三十年之后的今天回头看,我们今天做的事情就是中国式MBA——MBA教育与理工农医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四个面向, 即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行产教研融合。今天这样的医健行业创新创业比赛回应了30年前MBA教育前辈们的期望!

 

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长三角医健管理学术联盟秘书长邢以群教授宣读比赛规则之后,十七个项目的路演人,一一登台讲解参赛项目的创新优势,商业逻辑,市场探索.....



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邢以群


1

创意组



慢阻肺治疗新方法 路演



微流控快速检测仪 路演


数字化情绪识别可穿戴设备 路演



三维足底测力鞋垫 路演



视光云服务平台 路演


*其中X-spider养老陪伴机器人的主创团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选择线上答辩。


2

新苗组



基于语音及微表情信号分析的阿尔兹海默病诊断设备 路演



智鉴科技——国内首创中药质量快速检测系统 路演



微脑科技——可穿戴式高时空分辨脑信息分析仪 路演



基于MEMS压电器件的医疗级穿戴血压检测产业化 路演



基于仿生矿化的用于防治牙齿白斑和牙本质敏感的矿化贴膜和脱敏剂 路演


3

起航组



蛋白结合毒素吸附器——第三代血液灌流器  路演



佑成医疗——泌尿男科医疗器械专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  路演



Medbio科研试剂原料供应领航者 路演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决策支持系统 路演



智能生物安全监控系统 路演



瀚因生命——真正的一管血筛查泛癌 路演


路演结束,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副理事长、创卓邦种子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王巍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过程进行了总结。



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副理事长

创卓邦种子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   王巍


他表示此次非常开心在此次大赛中看到这些有技术、有突破的医疗健康行业的创业项目。医疗健康行业作为发展的蓝海,非常需要更多的创新创业人士加入其中,而创赛的举办更是打通区域局限,联通行业资源,为投资人、创业者、研究者等都搭建互通桥梁,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评委专家合影


获奖名单


创意组

一等奖:X-spider养老陪伴机器人

二等奖:视光云服务平台

三等奖:微流控快速检测仪




新苗组

一等奖:基于MEMS压电器件的医疗级穿戴血压检测产业化

二等奖:微脑科技——可穿戴式高时空分辨脑信息分析仪

三等奖:智鉴科技——国内首创中药质量快速检测系统




起航组

一等奖:瀚因生命——真正的一管血筛查泛癌

二等奖:Medbio科研试剂原料供应领航者

三等奖: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决策支持系统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