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新生,也是“新生”!浙大MBA为期三天的迎新活动燃爆了!

2021-09-16 文/马瑞雪 点击量:3753


2021级 MBAer,

冲过层层阻碍,历尽万种艰辛,

终于在里、在求是园见面了!

 

15MBA学长姜辛入学时曾写过一首诗:

 

命运安排我们重回校园,

也问我们相同的问题:

你来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是为了让模具冲压,

成为一件标准化产品吗?

是为了沁入金属,

镀上一层好看的金色吗?

还是为了挣脱禁锢,

完成一次华丽的转身?

每一个晨曦雾霭,

每一个月夜苍茫,

都有你寻觅答案的身影。

……

看呐,

这座校园是多么悠久,

可它依然势若朝阳。

看呐,

台下的你们是如此年轻,

理应欢呼雀跃。

 

910——12日,连续三天,精彩纷呈的入学系列活动让新生感受到了到里即将发生的蜕变,是新生也是新生

 

这三天发生了点什么?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9.10 新生酒会

 

 

    

    2021910日晚,2021级浙江大学MBA新生交流酒会在费尔曼铂金大酒店举行。近2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浙大2021MBA新生齐聚一堂,饱含激情,怀惴梦想,共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星光熠熠,美酒佳肴,在西联乐队的开场表演中,整个会场立马被点燃了激情,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ZJUMBAers,饱含激情,怀惴梦想,开始憧憬自己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涯。

 


 \

  

    

    本次酒会是浙大MBA教育中心为新生搭建的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活动当天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老师以及MBA教育中心的马瑞雪老师、徐玲老师和梁贝特老师,以及江记酒庄杭州公司总裁江金彪先生亲临现场。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首先为此次酒会致辞。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严格自律,二是关心社会,做有趣的事情。王老师表示,我们今天有幸身处两个一百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历史交汇的方位,我们浙大学子,躬逢其盛,也倍感责任重大。唯有以求是创新为引领,探究未知,完善自我,砥砺前行,追求卓越,才能在这里书写属于我们每个人新的精彩篇章,做一名百年新梦想的追梦人。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

 

    随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老师也带来了分享。裘老师给我们描绘了美好的校园生活:管院大楼顶的日出与晚霞、之江院校的钱塘江潮还有浙大食堂里的各种美食,让我们追寻真理的同时不忘享受这可贵的校园生活,给同学们对未来两年半的学习生涯披上了浪漫色彩。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老师

 

    2017MBA校友,第18届浙江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张梓轩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张同学讲述了从一名耳鼻喉科医生如何转变成现在拥有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导师,长兴县青年创业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特聘沙盘讲师,浙江园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等多重身份的心路历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各位2021级新生去创造无限可能,这个世界从不拒绝有远大志向的人,但是需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撑无限可能。

 



2017MBA校友、第18届浙江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张梓轩

 

    经过了片刻的交流碰撞、觥筹交错、欢声笑语后,第21届浙江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徐洪昌、读书俱乐部代表林凯、羽毛球俱乐部代表李清、投融资俱乐部代表胡冠群、跨界创新俱乐部代表陈科研、足球俱乐部代表林滢、沙鹰户外俱乐部代表施骁恒等联合会、俱乐部代表纷纷上台,给2021级新生们介绍了各自俱乐部、组织的相关情况。




21届浙江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徐洪昌

 

    同学们燃起了高涨的热情,迫不及待要投入到组织的怀抱,积极链接未来两年半里趣味相投的同道中人。本次酒会精彩纷呈,新生们能歌善舞,展现了ZJUMBAers多才多艺的生动一面,抽奖环节更是将酒会推向了一次次高潮。

 









齐唱浙大校歌

 

    合唱一首《浙大校歌》,新生酒会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正如校歌所言: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希望我们每位浙大学子能够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共同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特别鸣谢

*感谢本次酒会的赞助方和MBA校友、同学价值共计15万元的赞助

 

江记酒庄

林飞应福鼎白茶

杭州戴思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暹罗湾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

harmatica法禾玛

杭州素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AXL艾克斯尔钢琴艺术中心 西子音乐厅

考培侠

 

2021MBA艾日星

2021MBA倪坚胜

2021MBA刘静

2021MBA孙敏


9.11 始业教育

 

    911日下午,2021级浙江大学MBA新生始业教育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金色大厅隆重召开。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为进,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和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共同为21级新生们带来了第一课,并对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


 

    

    谢小云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以《光荣与梦想——中国MBA教育30年》为题的主题报告。在四十五分钟的演讲中,他介绍了商学教育从到有、从有到优的探索与发展。谢小云教授认为,浙大MBA的发展、变迁始终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进程的演进。从2009年开始,浙江大学MBA项目到达了追赶与超越追赶的阶段;自2017年逐渐形成了商学+”产教融合生态系统,走上了一条别具一格的发展道路。

 



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教授

 

    谢小云教授强调,新时代的MBA教育改革浪潮奔涌而至,我们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谢小云教授对新一级MBA同学提出要求,希望每一位浙大MBA学子,都能保有初心、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成为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为进老师从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学术规范、考试诚信、疫情防控、婚恋观等方面与对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和规范的教育。吴为进书记表示,只有正确对待、严格遵守各项规范要求,才能行稳致远。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为进

 

    接着,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老师为新生带来了分享,主要包括校园生活介绍、学生活动介绍,学生组织介绍等。裘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类活动,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分利用好平台资源,好好体会这一段极其可贵的人生经历。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老师

 

    最后,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为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浙大MBA的使命战略、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并带来了教务教学相关环节和学院的实用信息解读。王小毅教授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浙大办学非常严谨,希望新生们可以做好准备去适应工作”+“学习的节奏,圆满地完成学业。

 



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


9.11  管理学院开学典礼

 

    2021911日晚6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同时通过中央演讲厅分会场、网络向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和PIEGL国际硕士研究生直播。


 

    

    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副院长周伟华、汪蕾、谢小云,党委副书记吴为进、潘健等学院班子出席典礼。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系主任陈熹,导师代表杨翼,新生班级德育导师代表章重远,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副主任裘婷,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朱纪平,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璞,副主任王贞玉等学院各系、行政中心老师一同欢迎并祝福新生。典礼由朱原老师主持。

 

    魏江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21787位研究生以及因疫情无法来校、在世界各地的PIEGL留学生新生。他在随后的致辞中系统地阐述了管理学院的使命、愿景、目标和文化。他指出,在第二个百年开启之际,浙江大学全面实现了三步走的第一步战略目标,正奋力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管理学院也提前实现了第一阶段目标,正昂首迈进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前列的新阶段!

 

    新阶段需要新格局!这个格局就是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建成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新格局需要独特性格和气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气质,就是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要养成独特性格和气质,需要强大的师资队伍、扎实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深厚的学院文化。他希望全体管院人凝心聚力、牢记使命、走在前列,为实现第二阶段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也祝福新同学在人生新的成长与发展阶段,胸怀家国、服务人类、共享浙大人的荣光!

 

    导师代表杨翼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寄语新生,首先要坚定自己的梦想,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创新,敢于自我革命。其他要秉持浙大校训求是创新:有高的站位和高的境界,打好理论和方法的基础、注重交叉型能力的培养,培养批判精神、保持思想的自由、勤于思考,有团队精神、培养领导能力。最后希望新同学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健全人格的优秀人才。在潜心学习和研究的同时,坚守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努力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进!

 

    2021MBA新生石屹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坚定选择、刻苦学习、勤奋思考的决心,并立志成长为健康力量。

 

 

2021MBA新生石屹同学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新学期新气象,走过求是星辰之路,扬起新生班级旗帜,希望新同学在管理学院收获知识、通过磨砺、养成独特气质、成为健康力量!

 

    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一同聆听了魏江院长为大家带来的开学第一课,创新:管理演化与变革的唯一选择,更加深刻理解创新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管理学院求学的日子将成为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9.12  定向拓展


    912日,微微凉风,细雨漾漾。经过了11日一整天的活动后,一年一度的新生拓展活动又拉开了帷幕,这是属于浙大MBA的一堂特殊的领导力与组织行为学课程。


 

    活动选取西湖风景区作为实施地点,以团队运营管理为主线,同学们要面对不确定的环境干扰与风险,完成各种类型的任务挑战,为获得最佳的团队绩效而努力。活动正式开始前,来自各班级的同学被随机分配组成了32支队伍,每个团队都有一份特制地图,包含路线图、定向实施区、藏宝地点、拓展任务点、文化任务点等丰富信息,供团队决策使用。


    全力以赴、交流融合、深刻反思、享受结果……这些宝贵而深刻的感悟和那些镌刻精彩瞬间都将被同学们铭记于心。    

 

    经过短暂而充实的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迅速拉近了彼此距离,更收获了难得的友谊。希望2021MBA在浙江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勇于求实,出学识的广度;勇于求是,出思考的深度;勇于求真,出生活的厚度。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未来,出不一样的精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