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分享会】系列讲座第18期“从埃塞历险开始的咖啡创业史及咖啡文化”顺利举办!

2021-07-02 文/梁贝特 点击量:1513

风靡全球的星巴克,新星派代表瑞幸咖啡,街头街角随处可见的咖啡馆。从什么时候开始,咖啡被中国人所熟知和接受我们已经不得而知,但是咖啡的历史和咖啡的起源却是离不开非洲。



6月26日晚,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西区新大楼,我们举行了【职业分享会】系列讲座第18期“从埃塞历险开始的咖啡创业史及咖啡文化”,邀请了国内咖啡知名品牌-TIMEMORE 泰摩-的创始人于悦先生-“鱼丸”老师带领大家了解咖啡发源、分类和文化,介绍咖啡产业,并分享在这个领域中存在的商业机会。


活动开始前,“鱼丸”老师亲手调制了一份手冲咖啡给现场所有参加活动的小伙伴,咖啡散发出浓郁的醇香弥漫于整个活动现场,令大家陶醉。一颗颗咖啡豆在热情的于老师手上从泰摩独特又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手冲器皿中缓缓的一步一步的,变成了一小杯一小杯蕴含着果香而后入口生津的咖啡,给大家来了一次“震撼“的热身。


在活动中,于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他跟创业团队考察埃塞尔比亚的故事,充满了惊心动魄的非洲“寻咖”之旅。创业之艰辛,甚至带有一丝的风险。于老师跟大家详细介绍了咖啡的发源历史,咖啡的种植和产地,咖啡的晾晒和制作过程,并详细讲述了咖啡的烘培工艺和不同烘培工艺下咖啡不同的味道。同时,于老师还跟大家讲述了泰摩品牌的内涵及其产品的设计过程。



随着活动时间的推移,于老师邀请现场小伙伴上前自己动手冲泡咖啡,让大家近距离接触感受手冲咖啡的美好过程。大家感受到手冲咖啡的魅力,大家沉醉于蓝山瑰夏咖啡的香醇,大家体验到咖啡手冲的艺术。用于老师的话说“仪式感与美学感是手冲咖啡不可取代的元素”。


活动结束后,还有小伙伴意犹未尽,于老师放弃了赶回去给家人过生日的时间,留下来同大家继续交流有关咖啡的创业经验。谈及运营一家咖啡文化馆需要考量的环境、客流、投入等,甚至关于如何选择和设计场馆,于老师将自己的经历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小伙伴们,小伙伴也纷纷邀请于老师去现场给予指导。



从泰摩咖啡的创始人于悦老师和他的团队身上,看到了工匠人精益求精的精神,给现场参加活动的来自不同行业的小伙伴带来感动和启发。中国从来不缺好的匠人,但是很缺乏像于悦老师这样的灵魂匠师。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更是体会到于老师快节奏、慢生活的诠释,感受MBA精彩的第二课堂,非常不一般。


撰稿/2020级集中2班 陈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