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产业MBA】技术+服务是未来医美机构发展的关键!看看这家企业做了哪些?

2021-06-16 文/严月新 点击量:1852

        随着医美行业监管政策完善,行业规范性不断提升,医疗技术进步降低医美风险,加之“互联网+医美”模式创新,有效降低信息不对称,加速行业发展。从消费端来看,可支配收入提高促进“颜值经济”崛起,为医美消费奠定经济基础,同时移动互联网普及推动医美教育发展,医美消费者群体迅速扩大是行业快速发展的直接驱动力。


        医美已经不单单是女性的选择,年龄也不再是“变美”的阻碍,“颜值焦虑”为医美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为了能一探这需求背后的逻辑以及行业发展的经营实践经验,2019级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班的同学们走进了塑青春美容科技与华山连天美医疗美容医院。


       成立于2016年的浙江塑青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源自瑞士MODELYOUTH塑青春品牌,在中国本土化之后,坚持皮肤健康管理的核心业务,主营医疗美容、面部微整、皮肤抗衰、生物科技、护肤品牌、清颜祛痘等领域。截至目前已经在长三角地区完成40多家直营服务店的布局。



图:塑青春常务副总经理杨运(左一)为同学们介绍

        在谈到公司为何能够实现快速扩张、获得客户青睐的时候,塑青春常务副总经理杨运总结到,塑青春最核心的优势是技术与产品。公司的诊断、美护技术同步瑞士、意大利、德国等国际最新科技,产品是全植物萃取,拥有瑞士CRB专家配方,在确保质量安全可靠同时,还追求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其次,杨总表示塑青春非常注重品牌建设。通过品牌形象的深化,不断获得消费者的信任。除了门店全部直营之外,塑青春注重与行业协会、亚洲痤疮研究院、阿里口碑、美团等公信力高和品牌影响力强的单位合作,还不断引入第三方甚至第四方的检测机构,提升品牌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杨总还从“满意度服务”的角度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塑青春通过门店环境7s品质管理、无菌防控体验、美肤项目SOP标准流程、客户好评考核机制等多方面,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而当提到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障碍时,杨总表示人才的储备及稳定性,是他们一直非常关注的。“我们也通过多种途径,希望全面提升员工的稳定性。”



        随后,同学们走入了华山连天美,收获的又是另一番的体验。络绎不绝的客户、爆满的等候区、忙碌的诊间……俨然阐释了爱美需求的时尚之势。这也正契合了连天美“医疗美容生活化,生活美容医疗化”的经营理念。目前,华山连天美旗下的“连天美医疗美容”定位综合塑美、“维多利亚”是轻奢品牌。通过不同的品牌定位,对消费群体进行精准细分。目前,连天美医疗美容医院提供整形外科、口腔、皮肤、美容中医、美容外科等10多种诊疗服务,功能分区清晰、诊疗路径规范。


        同时作为医疗机构,公司明确提出“技术+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策略。一方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把顾客安全、服务水平等立身之本作为企业诚信建设的重中之重;另一方面企业秉持持续改进、服务至上的原则,不断链接内外部资源,以国际化的视野提升技术与服务水平,增加获客的渠道,提升客户粘性。



图:同学们与医美机构高管面对面交流


        从以前的谈“整”色变到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中国已成为医美产业发展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相关数据表明,每年中国医疗美容机构的增速接近20%,在这庞大的数字背后,除了公立医院积极推进美容整形外科的建立之外,民营医疗美容机构是一股不容忽视的迅猛力量。未来的竞争中,医疗美容机构的质量及规范运营必然会成为核心的因素。民营机构如何在建立自身优势的同时避免同质化竞争、进一步吸引高精尖人才、持续创造客户价值是留给每一位医疗从业者思考的问题。




文丨图:2019级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班 王晓龙丨吴丹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