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企境】走访有数科技,感受高科技公司魅力

2021-05-28 文/梁贝特 点击量:3538

2021年5月23日, 浙江大学MBA师生一行25人来到了浙江有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有数科技展厅、聆听了销售副总经理主题分享,并与有数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利江先生进行互动提问。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利江先生是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杭州市C类高层次人才(省级领军人才),杭州市江干区“百人计划”引进人才,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获得者,2019年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41位参会企业家之一。他是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计算机学士,毕业于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拥有16年的大数据从业经验,复合背景,伴随经历大数据产业兴起及发展,有丰富实践经验。曾任阿里巴巴企业数据产品专家,银联智惠副总裁。于2015年创立有数科技。



14点左右,师生一行抵达有数公司,参观有数科技展厅时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一块可视化数据大屏,数据实时在变化,听到工作人员讲解左侧区域是有数科技在互联网上采集到的数据展示,中间区域是当前库里企业数据从不同的维度进行展示,右侧区域是失信企业不同维度的展示情况,一目了然,银行业可以借助这些数据进行精准营销。


随后,销售副总经理给同学进行进行了主题分享。分享内容涵盖在数字社会,数据具有基础性战略资源和关键性生产要素的双重角色,不仅可以有效落实各类创新驱动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还可以充分发挥乘数效应,赋能各类市场主体,催生各类新的经济形态和商业模式,激发组织变革和制度创新,让整个社会变得更加高效、公平、有序。有数科技以互联网公开数据的挖掘、治理、分析、应用能力为优势,为金融机构及政府单位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实现数据场景,智能应用。



接着同学们与张利江董事长进行互动提问,互动提问从工作职场困惑到浙大学子生活如子女教育等等。有同学提问有数科技公司给到客户怎么支持和帮助,张董事长回答:公司以数字科技为核心,为金融行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企业征信、数字经济、数字政务等大数据场景应用服务,是浙江省数字化改革“1+5+2”工作体系中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数字经济综合应用等重大改革项目的技术支持单位,其中包括“最多跑一次”、“亩均论英雄”、“企业码”等数字化应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企业、银行、政府三方协同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风险预警平台,一是可以有效提高政府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二是可以让信用良好中小企业更好地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还有同学饶有兴趣问到,像张董这样高学历高智商精英人士如何教育小孩,他的回答很简单,从小让其快乐健康成长。



时光飞逝,企业参访在与张董事长互动交流中结束。有数是一家浙大校友企业,也非常欢迎浙大学子加入这个团队一起奋斗。经过了这次去有数科技的参访,在场同学也强烈感受到了高科技企业的强大,基于数据实力,结合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应用,为金融行业、政府机构提供场景化的数字科技应用服务。相信未来,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将更加依赖像有数这样有实力又有担当的校友企业。


撰稿者/2020级周末1班 王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