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获得是快乐的,给予更是一种享受

2021-05-13 文/徐玲 点击量:2676


——记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李耀土导师组活动(2020级MBA谭亮)


        2021年5月9日上午,受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李耀土邀请,MBA校友导师组同学参访了扬帆新材上虞生产基地。导师李耀土和上虞生产基地总经理张永彬陪同大家参观公司后,MBA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李耀土老师就公司的发展理念与实践经验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在李耀土老师的带领下,MBA校友导师组学生先后参观了研发大楼企业发展(产品)展示厅和党建展厅,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文化与社会责任,随后参观了公司中控室和研发实验室。






        在参观企业文化走廊的过程中,李耀土老师向大家介绍到,扬帆新材的核心价值观是:“仁德创富,成己惠人”。“仁德”是灵魂“创富”是使命“成己”是动力“惠人”是责任。公司董事长樊彬先生一直坚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在助学计划,残疾人爱心守护等公益项目上已经坚持十年有余。正如扬帆新材公司官网上公司社会责任中所阐述的一样:“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获得是快乐的,给予更是一种享受!


        同时,在李老师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扬帆新材目前已经是整个光引发剂行业的头部企业,市场份额占到60%以上。公司一直秉承踏实做事业,在稳步中前进的步伐,不骄不躁。在人才引进和投入上不遗余力,坚持创新,保持行业领军角色。在良性竞争下,用核心技术实力成功打造出市场隐形冠军地位。



企业文化走廊,李耀土老师介绍杨帆新材的发展历程



研发大楼走廊,师生共话情谊


        参观结束后,导师组学生代表与大家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17级MBA,浙江新量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伟伟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流量时代的思考”。吴学长坦言,万物互联,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最终都会落到流量的点上。互联网大环境下,传统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利用互联网去打造适合自己的商业新发展模式值得大家认真思考。同时,吴学长也谈到了他与李老师从大学开始并坚持到MBA的这一段奇妙的师生缘分,与大家交流了他创业发展的起起落落,以及如何将新量象公司的年销售从400万发展到2.5亿规模的历程。


        20级MBA,好多兴趣班财务负责人徐铮勇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其曾经的工作历程,一家境外上市企业如何私有化的历程。网红经济时代,直播小视频带货流量为王,但是基本是靠顶流支撑起一家公司的大部分业绩,所以顶流和公司之间的经济命脉紧紧拴牢,一旦出现问题,公司很可能面临重要危机,难以挺过。所以如何培养头部网红以及如何对头部网红进行健康积极的形象管理,非常重要,同时也非常不易。


        18级MBA,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浙江)有限公司张涵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在公司。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浙江)有限公司是国科控股和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国有企业。以“ 统一平台、分级管理、电子审批、信息实时、监督检查、标准评估 ”为原则,建立基地保密信息管理统一平台,各中试平台分级管理,构建完整的数据库,覆盖保密管理全生命周期,确保入驻中试平台项目团队的各种信息数据的安全保密。致力于打造“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金融服务、人才集聚、产业集群”产业发展生态圈。



分享交流环节,师生讨论热烈


        随后,李耀土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扬帆新材的发展理念与实践经验,全面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产业体系,战略体系、质量体系等。李老师表示,扬帆新材是一家以人为本、诚信为本、科技为本、与时俱进的企业,始终与时代同步、与创新同行,不断开拓创新转型发展的道路。中流击水三千里,扬帆远航正此时!面向未来,扬帆人将秉承先进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拼搏进取、全心致力于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迈向“扬帆新材”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生参访感言】


19级 MBA 陆耐平:

非常感谢李老师的组织,昨天有幸和其他几位校友一起参观了扬帆新材研发中心,控制中心。听李老师讲扬帆的过去与将来。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在不同的领域打磨,钻研与拼搏。比如说,网络科技与化工行业看似毫无关系,但商业逻辑大方向应该是一致的,建立一个企业主体,运行并以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为目的。记得有位名人说过: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也许现在的我没有太大的外部压力,因为我没有掌舵一个企业,但是如果我不努力发现并寻找突破口,我将永远停留在现阶段,无法成长。


20级 MBA 殷程:

扬帆新材的座谈会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上市公司的奋斗历史,也学到了一个上市公司应该怎么去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在李老师的号召下,我们还学到了当前互联网公司的思维方式以及美股上市和私有化的一些案例,而且也看到了中科院下属公司在化工行业的布局。这次座谈不仅内容丰富而且都是贴合当下,我相信在未来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这个小组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20级 MBA 徐铮勇(piter):

5/9当日在李老师带领下参观了走上快速发展之路的扬帆新材,作为一个一直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青年,感受到了制造业的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大做强。李老师也描述了自己对于企业发展的看法,对于制造业并购转型的看法,让人受益匪浅。让人领悟到了没有一个转型是顺利无比的,现在的高估值并不意味着一路顺畅,有做将军的心可能也会让人摔得头破血流等等。


【扬帆新材简介

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2002年12月创立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专业从事紫外光固化新材料和含硫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国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寿尔福化学”是公司在化工领域的专用品牌。公司目前下属机构包括一个营销公司、四个研发中心和两个生产基地。2017.12于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637.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