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城,以文兴业——浙大文旅MBA项目将课堂搬到了这些地方!

2021-04-14 文/田野 点击量:2007

202148-9日,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MBA项目的课堂——“有戏有梦真温泉”走进了江西抚州才子温泉小镇。本次研学活动由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陈金海老师发起,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MBA项目主任吕佳颖老师亲自带队。参与本次移动课堂的同学们考察了汤显祖纪念馆、千年古温泉村、才子温泉小镇等文化与旅游项目,并倾听了MBA校友导师陈金海、润达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副总聂福祖的主题讲座。


厚植文化,文旅相容——汤公故里寻梦之旅


1 汤显祖纪念馆合影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本次研学之行的第一站是汤显祖纪念馆,汤显祖出身书香门第,早有才名。汤显祖与莎士比亚几乎是同一年代的人,戏剧界的两座巅峰,都以爱情为主题,一位依谱按律填写诗句曲词,一位则以话剧的开放形式施展生花妙笔,均创作了惊世之作。


通过发挥汤显祖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抚州市着力打造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戏曲之都,引进社会资本,培育发展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健康养老、中医药、现代物流和数字经济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投资10亿元的“三翁”戏曲小镇、投资30亿元的科技金融小镇已开工建设,文创小镇、中医药养老小镇、绿茵小镇等项目也正在积极谋划;抚州市政府希望通过全力加快抚河十里风光带、南城麻姑山、三翁花园等抚河流域黄金旅游线项目建设,开发一批文化体验、文艺观赏、修学研学、养生养心、休闲度假等体验式旅游产品;目前已经成功推出临川才子研学游和汤显祖、莎士比亚东西方文化之旅两条精品线路,组合推出戏剧游、禅养游、山水游、古村游、红色游、研学游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


通过此案例,我们看到了抚州市政府通过做大做强汤显祖戏曲品牌,借此来推动抚州‘中国戏曲之都’建设”等内容。以文化城,以文兴业,抚州市正在将文化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此案例对国内其他地区的文旅项目非常有启发。


移动课堂——才子温泉研学

2 浙江大学校友导师 陈金海


第二天,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绿城绿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海从蓝绿城文旅康养项目的案名如诗如画、广告语如画如诗、长兴桃花源实操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蓝城绿城文旅康养项目的诗画气质与场景。对同为文旅康养项目的才子温泉小镇项目,陈总以多年的操盘经验对才子温泉小镇提出众多可操性的建议。

陈老师在课程中,还创作了一首

《才子-趣客》:

才子小镇才子旺,

汤氏故里沐神汤,

文旅趣客谋良策,

产学研创任浩荡。

陈老师希望浙江大学文旅MBA项目的学生能够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风。与文旅趣客共勉!

MBA同学回诗一首:

四月晴雨下抚州,

梦回牡丹戏中游,

几砚玉池临川羡,

润泽福地让人留。

——2020MBA郑文杰

 

3 润达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副总 聂福祖


随后,润达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副总聂福祖先生为同学们分享了题为《才子温泉小镇天沐温泉IP构建》的主题演讲。聂总介绍说,润达才子温泉小镇以打造以温泉度假、汤街生活、民宿集群、才子文创、康养休闲、亲子水城6大特色主题IP为一体的度假胜地。本项目强强联合——引入中国温泉旅游度假行业龙头企业天沐集团联合运营,以才子养生文化为底蕴,注重挖掘自然资源,借此打造江西甚至全国少有的丰富多元化温泉休闲度假酒店。特色泉主题生活街、全国知名品牌入驻的商业街、民宿集群、山野主题住宿、亲子水城、才子文创都是其突出的特色所在。聂总强调,本项目将千年才子文化,转化为文创艺术体验,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顺利结束。“文旅趣客”们在游中学、学中游,收获了现代文旅康养项目的众多经验。


4 课程合影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