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职业分享会第17期——苏州基业园林“ 后城镇化时代,文旅产业如何破局城乡二元结构困境”顺利举办

2020-12-29 文/梁贝特 点击量:1388


中国城镇化发展黄金20年,部分城市城镇化进程已经达到了发达城市标准,随之而来的大城市病愈加显著,城市居民渴望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回归田园生活。后城镇化时代,文旅产业如何破局城乡二元结构困境?2020年12月23 日晚,浙江大学 MBA 教育中心邀请了基业集团刘丙欣总监为同学们破局,用四个核心词展示了新生态下的城乡人居环境。




核心词一:民宿


从依托目的地的中转站脱胎为目的地本身,从一间房蜕变为一个 品牌项目,民宿最终与文旅、城镇、乡村形成 4.0 的社会价值。刘总以黄河·宿集为案例,讲述了当地通过打造“不可错过的西北式浪费”,复兴传统文化,成功从无人村华丽变身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标杆。


核心词二:艺术


国际艺术资源及视野形成 IP 产品,一个创意与艺术表演的能量 基地将给人带来不可复制的特色体验。



案例:奇幻森林灯光艺术节


核心词三:乡村


乡村是第六产业,连接一产、二产和三产,是共生理念的艺术田 园综合体。刘总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组组乡村振兴的美图,让同学们感叹不已。



核心词四:老街

老街是一种社会网络的情感链接,基于文旅型理想社区的营造理 念,它将成为社区发展范本+人民生活范本。基业集团通过“茶与咖啡”链接居民与游客,实现主客共享;搭建乡愁杂货铺,链接过去与未来,让老物件也有新生命;打造餐的空间,链接美食与健康,助推社区健康养老等等。


在场同学听完都表示意犹未尽,对于苏州基业集团以及苏州暗恋桃花源文旅集团正在创建的幸福事业表示了认可和向往。


最后提问互动环节,有同学问:“集团本次招聘是否需要会设计、有艺术气质的同学?”刘总告诉大家,集团有多个板块,设 计、商业、营销、运营等等,需要各方面的人才,欢迎各类同学加入。



撰稿/19级周末2班范奕  拍摄/20级新动力班 朱汪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