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职业分享会第16期——星汉信息“赋数据以智慧,助百业利万民”顺利举办

2020-12-28 文/梁贝特 点击量:1390

2020年12月22日晚,配合2020年冬季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举办的职业生涯发展周第三场职业分享会在管院大楼顺利举办,杭州星汉信息董事长、浙大MBA校友导师梁尔真先生向到场的MBAer介绍了星汉的“数据使命”。



梁尔真先生先是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在2003年从浙江大学毕业以后,梁先生建立了杭州星汉信息技术公司,旨在做一项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星汉之名取自汇集璀璨星辰之才的含义,梁先生希望有更多有梦想的才士来到星汉共同奋斗。经过多年发展,星汉信息目前拥有团队人员2000+,服务网络覆盖城市100+,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数据服务商。星汉主要面向政府和智慧城市相关行业,聚焦客户价值和客户需求,围绕客户数据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包括数据的收集、生产、存储、管理与应用等服务。



提到当时在互联网红利时代选择从事数据这一赛道的原因,梁先生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动人的小故事。曾经一名的抗日英雄在台湾病逝,后来他的儿子去台湾打听父亲的消息,最终只在台湾军事档案馆找到了他父亲的电子档案。当他从数据记录的电子档案里看到父亲的音容相貌时,潸然泪下。给数据以温度,为数据插上翅膀,这是梁先生起初决定深耕数字领域的一片赤子之心。



之后,梁尔真先生又为同学们介绍了星汉的人才战略。梁先生认为人才就是推动公司战略实现和进步者,他需要具备有合伙人视角的事业心,牵引、推动团队的专业性以及与公司一致的价值观。梁先生还劝导学弟学妹们,每一名从浙大MBA毕业的同学不能仅仅成为一名会工作的人,更要成为一名会做事业,能开起自身人生事业的人。他还表示,星汉愿意为每一名加入的人才提供创新的舞台和机会,欢迎同学们加入星汉,共同致力于“赋数据以智慧,助百业利万民”的公司使命。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根据自身所处行业或者感兴趣的问题与梁尔真先生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提问与讨论。其中一名同学提出自身安防公司做不好业务软件的问题,梁先生指出可以通过打造好业务软件开发平台,接入ISV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最后,梁先生与同学们共同合照留念,顺利地结束了当天的职业分享会。



撰稿/20级新动力班沈明豪  拍摄/18级全日制班杨旻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