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HR,启新启航2021

2021-01-04 文/徐玲 点击量:2039

                                                                                                                                      ——2019级 HRM Track 跨级沟通分享会圆满结束

                                                                                                                                                                            文/2019级HRM Track 周蓉


        12月26日,2019级 HRM Track迎来了秋冬学期最后一个上课的周末,也是一个辞旧迎新的节点。Track同学们欢聚一堂,聆听多位老师、学长分享Track的学习经验和实践心得。这次活动既是同学之间,跨级之间的一次互建共享,互相启发的交心交流,也是非常有特色、有意义的“告别2020,启新2021”迎新跨年活动。

 

        活动邀请到浙江大学 MBA 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学术主任严进、班主任戚振江、行政主任徐玲、以及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系的任课老师张刚峰、张小林和Graham Mitchelmore 出席;还有来自2014级和2018级 HRM Track 的学长代表,作为分享嘉宾也来到19级同学的中间,和大家就职业和学习活动现场互动。



分享会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

 

Part 1 : 回顾与迎新——老师致辞


        活动伊始,严进老师对 HRM Track 此次活动的组织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通过年终活动能够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通过跨级分享,进一步理解学习与实践的价值;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促进Track的建设。在新年来临之际,严进老师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有目标,有收获。严老师也为大家介绍了管院外籍老师、原香港警察局总警司 Graham Mitchelmore 老师,使大家对领导力管理的师资和多样化结构配置有了更深的体会。


 


Part 2:  沟通与分享——跨级互动


        三位学长代表也为刚刚结束一学期Track课程的19级同学带来学习和实践的感悟和心得。


        首先分享的嘉宾是来自2018级HRM Track的严丹。她用了几个多元身份介绍自己,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不仅积极参与孩子学习,更是孩子班级家委会的成员;作为外贸公司业务总监,她既负责公司业务的管理,目标的达成,也负责团队建设和新人的培养;作为一名浙大管院在读研究生,她已修满57个学分,是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目前总成绩人资TRACK排名第一;她在浙大分享了两场商务谈判技巧讲座,广受学生认可;同时,她是国际狮子会浙江代表处A2分区西子队2020-2021年度三副队长,经常积极参与各类社区公益服务。严丹娓娓道来她在 MBA 的学习和收获。她认为每一门课程都非常有价值和意义,并最大化将学习的知识融入和运用到自己工作实践中。听完她的分享,大家问得最多的是:学姐是如何管理时间的,是如何平衡工作、家庭和学习的?严丹的学习态度和处事方法让大家深有感触,更有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还认真向她请教。


 


        来自于2014级的连振益学长则着重分享了他目前的创业历程。连学长围绕着自身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打造漂亮的 HR 职业履历的方式和方法,以及转型过程中,面临角色的转变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尤其分享了有关公司战略、股权设置、渠道开拓、能力互补等方面的经验,干货满满。


 


        2018级Track的班长—朱诗华,在公司内部创业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他带来的分享则围绕着他们4位MBA同学从成立公司,到今年结束项目,整个创业过程是如何思考、如何行动、以及为自身带来了怎样的价值。这份创业历程不是他的主业,但却是作为 MBA 学习的一种实践。他的分享,也引起了班内在职业上有思考的一群同学的互动和提问。


 


Part 3: 温暖和快乐——才艺展示


        活动中大家深入交流,思想火花碰撞,共叙同窗情谊。


        陈文文同学设计的一些互动小节目让上台同学时而引吭高歌,时而舞姿曼妙,时而又开怀大笑,即兴表演,高潮迭起。


 




        活动中,HRM Track也初步探讨了重新启动HR俱乐部的相关事宜,希望通过校友的互动,资源的联动,为MBA同学带来更多的学习和实践的意义,也能通过知识的融合应用,做更多有价值的工作。


        相聚的时光是短暂的,但即将到来的2021年却充满着希望。新的一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努力下,更多的HRM MBAer将同心同行,未来值得期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