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受聘为浙大MBA企业家导师!文旅产业管理实践基地落户开元!

2020-11-17 文/田野 点击量:3928


11月14日,浙江大学MBA企业家导师聘任暨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举行。浙江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教授周玲强主持仪式,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应天煜为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先生授予浙江大学MBA企业家导师证书,同时为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授予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实践基地牌匾。开元文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褚锋平及杭州开元度假乐园总经理朱红良,开元森泊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资总监陈静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1、浙大MBA企业家导师,开启共创教育新模式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应天煜为陈妙林先生授予浙江大学MBA企业家导师证书


截止到目前,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MBA项目共聘请MBA企业家导师7人、MBA专家导师2人。吸收优秀企业家和政府官员担任高校管理精英的企业家导师,开创了学校与企业共创教育的新模式。创造了高校学生与企业领袖对话的契机,对于促进产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与浙大人才资源的优势互补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聘请的浙江大学MBA企业家导师陈妙林先生是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旅游协会会长;曾获2000年杭州市劳动模范、2010年度中国酒店投资十大风云人物、2011年度中国 (浙商)酒店业领军人物、2012年度中国创业功勋领袖、2013年安永中国企业家奖、2014年“中国休闲30人”、2015年中国酒店业杰出企业家奖、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2016年“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浙江饭店业发展杰出成就奖、2017年度“浙江饭店业发展杰出成就奖”、 2018年度“旅游思想者”、 建国70周年浙江省旅游饭店改革开放杰出人物、2019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2、实践基地落户开元,构建“产学研”平台

 

                                                                     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实践基地——开元森泊度假乐园


本次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实践基地落户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开展科研合作,接受实习实践,联合培养研究生有着深远意义。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将为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MBA项目学生提供大量学生实践岗位和教师实践锻炼机会,合作构建“产学研”人才培养平台。校企双方将共同对学生实践进行管理和指导,充分建立校企双方导师对接沟通制度。围绕本实践基地的建设目标,拟在企业和学校联合成立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实践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将在提供学生实践必要的设施条件;指定企业导师,落实其工作要求并鼓励其参与企业实践教学;完成实践项目设计、实践管理流程与制度设计;落实与推进实践项目开展,指导实践活动和管理等方面为浙江大学文旅产业管理MBA项目提供帮助。


  






3、《平安稳定渡疫情,扩展文旅新空间》

当日,陈妙林导师还为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平安稳定渡疫情,扩展文旅新空间》的分享。


 




马拉松有终点,做企业没终点


每周都要跑一次马拉松的陈妙林导师今年69岁,却依然保持着每个月至少读四本书的学习习惯,参加铁人三项赛能够连续高强度运动14小时。他认为办企业如同跑马拉松,唯一的区别是马拉松有终点,企业的发展没有终点。怎么使马拉松运动途中不倒下,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做法。现实留给了我们困难,也留给了我们超过别人的机遇。

 

底层思维,跨越难关


陈妙林导师认为保证现金流是企业经营的底线,开元集团的发展历程中化解了多次外部环境冲击。在此次疫情面前,开元保证基层员工三个月不减薪而大幅降低中高层员工薪酬以保证稳定,并积极争取政策减少投资行为降低开支准备现金应对困难,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创新思维,发现蓝海


面对第四消费时代的五项变化:1.改变社会,利他意识。2.消费分工。3.环保意识。4.从金钱到人。5.共享共乐。商务客源从追求奢华到注重实惠、个性化和绿色环保,而度假客源则看重私密、亲近自然、家庭、特色、参与、同乐及寓教于乐等要素。

 

从第一代之江度假村到第二代千岛湖度假村,到以古村落文化体验为特色的绍兴大禹开元观堂,宁波十七房开元观堂,海宁盐官开元观堂系列酒店到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直至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酒店,开元不断的根据对市场的前瞻性洞察推陈出新,引领行业发展。

 

点亮爆点,助你成功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开元密切关注网络营销,从项目选址,设计,建造开始就注重传播亮点的打造。绍兴大禹观堂酒店的古街茶室、长兴芳草地的茶园、富春芳草地的船屋,森泊乐园的树屋都成了网红打卡点。开元聚焦高端消费客源,并高度关注网络点评,陈妙林导师要求低于4.5分的评论要给他过目,并立刻纠正补救。

 

古之所谓豪杰之士者,必有过人之节。陈妙林导师认为激情是成为企业家的必要条件,42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往往是跑到36公里的时候最困难,但只要有决心,没有做不到!

 

在分享结束后,陈妙林导师还在互动环节就创业动力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撰文\2019级文旅产业管理MBA项目  胡颖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