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特别的方式认识你——2019级浙大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MBAer

2020-10-26 文/徐玲 点击量:2066

(文/2019级 MBA 陈文文)

        10月17日晚,2019级浙大MBA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师生首次线下相聚,超过90%的Track班级同学,严进、戚振江、张小林、莫申江、张刚峰、杜红等Track课程老师,进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交流。



        作为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同学,或许有人记不清每一次上课的教室,或许有人记不清自己具体的课程安排,但肯定都记得大家的男神老师——严进。因此,为了让活动加速进入高潮,我们两位可爱的主持人:毕春燕、朱成相,特邀严进老师为大家演唱了一曲《中国人》!



        伴随着严老师嘹亮的歌声,活动被顺利带入到了欢快的节奏中。跟着这个节奏,我们的人力资源专家李继平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业内最流行也是最有效的“BINGO”破冰游戏!



        通过破冰游戏,我们认识了“会爬树的同学和老师”、“白酒半斤起步的同学和老师”、“结婚五年的同学和老师”和“养宠物的同学和老师”等。有同学感叹:这大概是我参加过的运动量和信息量最大的破冰。



        如果说破冰游戏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气氛加速器,那么基于人格理论的自我介绍是HR M Track的一大特色,不仅让同学之间有了更加具像化的认知,也是一场微实践课。介绍结束,严老师对人格理论进行总结,加深了我们对性格的认知。


        性格是相对稳定的,但经过外部环境重大变化或主动调整行为并养成习惯,性格也会发生变化;我们现在用的很多人格理论来源于西方,起源于形容词,而西方的形容词与中国的词义存在一些差异,这就造成有些理论不一定适应中国,需要本土化,例如“大五理论”发展成“大七理论”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此外,性格没有好坏,只有是否适合,学习人力资源管理,学习人格理论,能够帮助我们不断了解自己,进行自我修炼,尽可能发挥潜力,弥补不足,同时也能帮我们更好理解他人,建立和谐人际关系,作为管理者,能够更好的认识下属、激励下属,帮助下属成长。








        通过活动,我们认识了来自北方的黑色考拉,自由自在的红色老虎,善解人意的红色变色龙等极具特色的同学们;同时,也快速认识了和自己性格非常相近的同学。这个晚上,我们举杯畅聊。



        在晚宴的最后,我们邀请了在场的每一次老师为同学们分享致辞。再次感谢严进老师、戚振江老师、莫申江老师、张小林老师、张刚峰老师、杜红老师、徐玲老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此次活动。


        在浙里,我们相识;在浙里,我们相知;在浙里,我们满怀期待,期待着和同学们老师们共同开启新的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