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HR面对面第二期“对话年糕妈妈HR冯文云”顺利举办

2020-01-10 文/梁贝特 点击量:2002

人才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为了给学生的竞争力加码,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精心策划了“HR面对面”系列商务实践,逐一邀请了知名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官与MBA学生敞开心扉畅谈,为他们求职或转行指点迷津。1月7日,中心特邀杭州智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年糕妈妈)人力资源总监 & 品牌公关负责人冯文云女士莅临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担任第二期“HR面对面”嘉宾。




年糕妈妈是杭州智聪网络科技公司旗下的母婴品牌,为0-6岁的中国宝宝提供媒体产品、教育产品、优选电商等服务。冯文云,英文名Amber ,浙江大学MBA校友,现任杭州智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年糕妈妈) 人力资源总监 & 品牌公关负责人,曾任保时捷控股中国分公司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区域人力资源经理(华东区&华中区)、美国道富银行技术中心薪酬福利经理、百威英博啤酒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主管、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人事行政专员 。


冯文云女士同时也是浙江大学MBA校友,对于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职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从19:00到22:00,她与报名学生分别展开深入交流,逐个献出锦囊妙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感触颇深。


学生A(非全日制):近五年,我先后生了两个宝宝,为此,向冯学姐提出了关于职位的、薪资的、发展的、转行的甚至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一连串问题。她建议我优先选择能激发自己兴奋点的行业和职业,设想更多的职业可能,还可以有一个gap year去思考。工作至今,虽然我一直没停下来,但的确忽略了兴趣和梦想。


学生B(全日制):这场商务实践“小而精”,体验超好。冯文云学姐担任过诸多行业的HR,建议拥有创业意向的学生趁着试错成本超低的读书时光多折腾。在交流时我了解到,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升级当妈之后遭遇职场问题,勇于挖掘自身兴趣和优势,找到了人生的平衡点。来浙大前我在银行工作多年,迫切想要转型,冯文云学姐建议先我耐心寻找心中的理想目标。我的排序较前,结束之后我没着急离开,又跟等候室的其他参与者以及志愿者坐下沟通,直至整场活动结束,可谓意犹未尽。


学生C(非全日制):冯文云学姐手把手为我填补了个人简历里的信息漏洞,解答了我的择业困惑。听了她的分析,我找到了自己的底气!此外,与志愿者和其他参与者的交流情境,如同一个小型同学会,带给我快乐成长的畅快感。


学生D(非全日制):年糕妈妈是入选“福布斯中国50位KOL榜单”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标杆,能够与其人力总监深度沟通,无异于直接触及现代互联网行业的人事架构。她明确了传统行业转型到互联网的我应该具备的价值观:以沉淀为主培养思维,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目前工作做到极致,不以利益为导向,应以自身能力发展为主要方向。她还建议我深度了解自己和行业,折腾“副业”从而搭建“反脆弱”能力,获得个人品牌认可,慢慢走,比较快。


学生E(非全日制):35岁的我在职业规划上有困惑,面对我的问题,冯文云学姐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从“非外企不去”到“后悔未能早几年投身互联网行业”,指出了个人职业规划的关键在于“行业和趋势的选择”。她建议我更透彻地理解和把握未来趋势,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是的,我要重新梳理一下自己了。


经过3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和分享,冯文云女士对于现阶段浙大MBA学生们的职业发展诉求也有了更清晰而深入的了解,她鼓励同学们要更好地认知自我以及当前地市场需求,结合自身和市场优势开拓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另外,“HR面对面”第一期的特邀嘉宾是绿城管理集团组织与人才发展副总监、绿城大学认证讲师、绿星教育特聘讲师李威鹏,于2019年12月27日同一时段与五名浙大MBA学生深入交流,助力大家提升自身竞争力。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HR面对面”系列商务实践活动还将继续挖掘学生需求,努力扩大学生的知识与实践半径,既读有字之书,夜读无字之书,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培养一批批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撰稿/李璐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