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业管理硕士项目(GEP)创办十周年庆典顺利举行

2019-11-04 文/马金 点击量:2294

        2019年11月2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球创业管理项目Global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GEP) 十周年庆典活动在EFC欧美中心G5举行。“橘皮士”们不管工作再忙,距离再远,大家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为了共享GEP大家庭重逢团聚的欢乐时刻。








        GEP项目启动于2009年,在2010年被评为“十年最具创新国际合作项目”奖。项目由浙江大学、美国百森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三所名校创办、共同招生,课堂横跨亚洲、北美、欧洲三大洲,项目学生来自20余个国家,成为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MBA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交叉文化背景、熟练外语能力、扎实创业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全球化背景下的成功创业者和具有创业精神的管理者。

        本次活动共迎来60余位2009级-2018级的GEP同学、校友,此外来自中法合作院校的爱尔兰、德国、法国、印度籍的同学也不远万里赶来现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老师,项目任课教师卫龙宝老师、张刚峰老师、季晨老师,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陈超老师、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老师、副主任裘婷老师以及GEP项目组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代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致辞。魏院长表示,在GEP项目成立的10年来,获得很多重要奖项和荣誉。管理学院素以创新创业为特色,无论是ITP项目还是GEP项目都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着眼基于全球,基于未来,基于创新的创业的高质量优秀人才。

        卫龙宝教授是GEP项目的任课教师,同时,他也有个特殊的身份:GEP项目的筹建者之一。2009年GEP创立时,卫龙宝教授时值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为GEP项目的发展和设立贡献了很多智慧和力量。他表示,GEP项目开创了浙江大学全球项目的先河,成为后面众多学院设立全球MBA项目的榜样。








        随后,2009级GEP学生薛元昊、2011级学生柳荣军、2017级学生Arjun分别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创业项目和创业的过程。大家回忆起在读期间的时光,读书也好,娱乐也罢,都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大家都很庆幸当初自己的选择。

        GEP项目中的很多同学在毕业后和同学一起联合创业,涉猎广泛,从IT技术到VC创投,从搭建创业平台到海外的文化旅游小众项目,以及一些新兴的智能家居行业等,也有很多同学加入到了金融业。

        值此十周年之际,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GEP项目成立了“GEPers”全球创业管理项目橘皮士同学会,旨在通过定期开放各种创新创业领域优质活动绿色通道,组织日常Reunion活动来加强GEP项目凝聚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为同学会授牌。












        参加当天聚会的GEPers,纷纷表示身为GEP项目其中一员,倍感荣幸,期待项目能提供更多聚会交流机会,组织访问校友企业等活动,增加互动,珍惜这个难得的沟通平台,希望GEPers越来越好,创立更多的独角兽企业为管院争光。




(文:GEP 2010 王雯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