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融合、策略、沟通……浙大MBA新生Orientation精彩收官!|“浙”里开学季

2019-10-25 文/佟庆 点击量:1502


杭州九月,三秋过半,白露清和。当人们摆脱暑气的闷热,浙江大学,却走进了最热闹的时刻。9月开学季,浙江大学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与此同时,2019级MBA同学也在整装待发。9月14日,一年一度的新生素拓大战拉开帷幕,作为浙大MBA延续多年的新生入学活动,本次拓展通过定向形式,帮助同学快速破冰,增进情感交流,提升凝聚力。



早上9:00,三大校园“玩霸江湖”定向活动热身准时开始,在这场模拟“宝藏争夺战”的活动中,500名同学共分为30支队伍、10个帮派。每个帮派还分别选取了掌门、谋士、探子等角色。11:00,一场以融合、策略、竞合、沟通为核心要素,融合商战、夺宝、圈地、RPG等等趣味元素的活动正式上演。

 

拓展初始,新同学们就开始了激烈的圈地大战,通过完成摄影任务、人文答题任务,共计32个普通土地资源被迅速瓜分,每个帮派完成了自己的原始资本积累,晚到的团队不仅无缘圈地,还可能遭遇地雷惩罚。


抢夺点,难度更高、收益更大,在这里等待同学们的,是专业的体验式培训项目。有限的时间里,大家要克服由沟通、协作、执行带来的重重挑战。难忘的经验,往往来自亲身体验,在激烈的竞争中,同学们调整策略,优化方法,仿佛回到了真实的工作场景,在压力之下突破与成长。



下午5点,所有团队汇聚到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活动进入最紧张的时刻。在这里,部分土地资源将通过竞标的形式被少数团队拿走,如何投标?帮派间是否要达成攻守同盟?还是成为战局的扰乱者?最烧脑的环节,才刚刚出现!

 

本次拓展活动,既是对500位新同学个体的挑战,也是对19级MBA同学整体的试炼。

 

在这个虚拟的商战游戏里,新同学们开始感知浙大氛围、踏上逐梦之旅。而在团队维度,成员间如何链接、融合,如何达成团队愿景,形成团队合力,给大家留下了很多思考的空间。



在这个穿越陌生和熟悉的挑战之路上,掩藏着19级MBA同学渐渐成长的友谊。多元的观念,在这里碰撞、绽放,最终汇聚成为团队的信念。


活动最后,玄武以30000多分摘得最佳成绩,为奔忙的一天画上了句号。离开活动现场之后的时间,可能才真正考验着活动的成效。从做中学,从案例中感悟,想要更好的理解结果,体验,是最好的学习。祝大家在“浙”里启迪梦想,畅想未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