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新同学!欢迎加入这个口碑爆棚的全球MBA Family|“浙”里开学季

2019-09-18 文/马金 点击量:3245

文/ 2019级 GMSCM项目 陈龙/庞丽娟

        

        2019年9月14日,浙江大学-麦吉尔大学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GMSCM)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充满文艺气息的单向空间隆重举行。GMSCM项目中方主任寿涌毅教授,GMSCM项目麦吉尔大学大中华区招生总监麻树群先生,2019级GMSCM班主任马金老师,麦吉尔大学知名校友Peter FU、Wilson WANG及多位GMSCM往届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Mater in Global Manufacturing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是由浙江大学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联合创办的双学位硕士项目, 基于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制造硕士项目(MMM)设立而成,完成该项目学习将获得两所大学所颁发的硕士学位。因此每一位能有幸加入的学生, 都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GMSCM项目自2013年开办以来, 因为项目的严要求,高质量, 好口碑, 学员人数年年攀升, 今年项目共招收了43名新生,再一次刷新了历届人数。今年的这43名学生中,平均超过8年工作经验,72%的学生为合资或外资中高层管理者。在具备行业, 职位分布广泛性的同时, 也不乏相关性,很多同学惊喜的发现彼此互为客户或供应商, 充分体现了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GMSCM)的生态链模式!

        开学典礼的举办地, 是杭州人气颇高的文化聚集地”单向空间”, 身处其间, 不禁觉得主持人GMSCM项目麦吉尔大学大中华区招生总监麻树群老师化身为单向空间创始人许知远先生, 正在与我们进行一场与GMSCM有关的”十三邀”的对话。



GMSCM项目麦吉尔大学大中华区招生总监麻树群先生





Part.1 我们是GMSCM Family!

        一直以来,对于MBA某一群人的称呼往往会是班级或者团队, 而GMSCM项目中方主任寿涌毅教授则给出了一个更加温暖的词-Family, 他欢迎每一位新伙伴融入GMSCM大家庭,乐于分享精英之领域,谦逊学习他人之所长。



GMSCM项目中方主任寿涌毅教授


        GMSCM项目加方主任LI Shanling教授和项目加方行政支持Yulia、Ashely虽然此次未能达成现场见面,但依然通过视频向大家传递了祝福和期待, 抵达到了每个人的心底, 感恩相遇,未来可期!

        今年的开学典礼邀请到了一位重量级嘉宾——麦吉尔大学杰出校友Peter FU先生,他在2017年为麦吉尔大学建筑学院捐资1200万加元,这是中国校友捐给麦吉尔大学最大的一笔捐款,麦吉尔大学建筑学院也将命名为傅国华建筑学院。Peter向43名新生表示了欢迎,麦吉尔大学上海校友会俱乐部就在他的KFS办公室楼里,他欢迎大家有空去坐坐。


麦吉尔大学校友 Peter FU


         同时,来自麦吉尔大学的前辈师兄Wilson WANG,激情满满地向新伙伴们分享着受益于麦吉尔大学所带给他的人生精彩的奋斗旅程。Wilson的讲话,激励着每一位新伙伴,学习不止,奋斗不止!


麦吉尔大学校友 Wilson Wang


        接下来,GMSCM2013级李彬学长, 15级的美女学姐刘晓飞, 16级的计培伟学长以及17级的罗锡评学长分别就自己就读项目的收获与体会进行了分享,为新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李彬学长也提到了后期计划成立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俱乐部,希望通过更多的线上线下活动拉近GMSCMers的距离。


Part.2你来我往, 思想交锋


        对于很多人来说, 问答环节总是让人充满期待, 因为你不仅可以思量自己的问题, 也可以从别人的答案里进行自省。刘晓飞学姐的“作业到深夜一点”让大家对GMSCM的学习态度变得更加慎重, 而寿老师的“Productivity决定你几点睡觉”则让我们意识到, 更加smart的学习才是我们打怪升级的必备技能。当李彬学长提到13级的学长们在毕业后几乎都有了职业角色的变化, 我便迫不及待的提问: 如何做到的? 17级学长罗锡评,给我们的启示则是创业时选择你热爱的, 除了收获事业的同时, 你还可以收获健康! 而Wilson和Peter的分享看似道路不同, 但却更有启发, 让我们思考是像Wilson一样通过不同的职业角色, 提升自己的能力, 还是像Peter一样, 专注建筑业30多年, 抵达峰顶, 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有自己的答案。





Part.3 今天, 你是我的荣耀!明天, 我必成为你的荣耀!

        贴心的班主任马金老师,还为大家安排的特别精致的小型商务晚宴。晚宴还没结束, 朋友圈的盛宴已经拉开序幕。我们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的与朋友,家人,同事分享这份快乐与荣幸, 一张张令人难忘的照片, 一段段发自肺腑的文字, 都在传递着:我是GMSCMer, 我骄傲!



         如果让我选一个印象最深的朋友圈文字, 那么一定是某位同学写的Be my honor today, be your honor tomorrow.简单却充满力量, 这不仅仅是期许, 更是我们每个人前行的动力!



           浙大有你,绽放梦想! 浙大有你,明天更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