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赛】浙大管院首届“诸暨杯”创业大赛报名了!

2022-06-06 文/梁贝特 点击量:

各位同学好,


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诸暨杯”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


(一)赛事主旨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本次比赛将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商学+”的赋能优势,在展示浙大师生及校友的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基础上,挖掘出更多优质项目,为创业者提供资源和产业生态对接。


(二)赛制介绍
本次比赛分为2个组别,4个赛道,参赛团队依据各自的发展阶段和项目类型选择合适的组别和赛道。
1 组别
(1)创意组:项目团队尚未注册公司,且有完整的商业计划书。
(2)成长组:项目团队已经注册公司,且注册时间在2019年6月之后。

2  赛道
(1)数智创新赛道
(2)医疗健康赛道
(3)文旅融合赛道
(4)综合创新赛道

二、参赛对象
(一)“商学+”孵化加速平台入驻团队项目(含“Z+”训练营项目)
(二)浙江大学在校生
(三)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
(四)由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推荐项目
(五)由浙江大学未来企业家俱乐部推荐项目

三、参赛要求
(一)人员要求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可报名参赛:
1 创意项目和成长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均要求为浙江大学在校生或管理学院校友;
2 成长项目中,团队负责人的占股比例最大或合计股权不低于30%;或拥有本项目核心技术专利权且股权不低于20%。
(二)项目要求
须为本参赛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能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1 创意项目必须为原创,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不得将已注册企业实际运作的项目当作创意项目参赛。
2 成长项目,要求项目所属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年6月1号后注册)。
3 创意项目和成长项目均没有行业限制,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核心技术项目;
(2) 一种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3)新的商业概念或经营模式;
(4) 针对现有产品或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

四、赛事安排
(一)    赛事流程
1 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6月9日23:59)。符合条件的参赛队伍需要在2022年6月9日23:59前,向beiteliang@zju.edu.cn投递打包后的参赛资料,投递后收到反馈邮件视为报名成功。
参赛资料包含:

(1)项目报名表(下方附件获取)

(2)商业计划书(PDF版)
(3)项目展示PPT
(4) 营业执照(参加成长组的项目)
(5)专利证书等相关证明文件
请将压缩包命名为:项目名称-项目来源。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商学+”孵化加速平台项目。
2 筛选阶段(2022年6月10日至2022年6月13日)。在报名时间截止后,组委会将所有参赛队伍按组别和赛道分类,送至专家团评审。
3 结果反馈(2022年6月14日至2022年6月15日)。入围初赛的结果届时将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各位参赛团队负责人所留的手机上,同时会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网站及”浙大管院发展联络“公众号等通道公示,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组委会。
4 初赛阶段(2022年6月17日下午)。将在浙江大学圆正·启真酒店举行,通过项目展示和答辩方式筛选决赛队伍。
5 决赛阶段(2022年6月24日下午)。将在浙江大学圆正·启真酒店举行,通过项目展示和答辩方式评选各类奖项。

五、奖励
(一)奖金设置
1 一等奖,奖励5万元人民币
2 二等奖,奖励3万元人民币
3 三等奖,奖励1万元人民币
4 单项奖,奖励5000元人民币
还有机会争取现场投资人带来的“特别奖学金”支持。

(二)资本对接会
符合条件的优质项目将一对一对接各知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

(三)创业赋能
符合条件的优质项目将优先进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商学+”孵化加速平台,获得包含“创业管理咨询门诊”、“未来合伙人计划”、“创业私董会”、“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辅导”等一系列相关配套资源。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商学+”孵化加速平台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ZTVP)
浙江大学MBA联合会
浙江大学创业管理MBA项目
浙江大学未来企业家俱乐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科创中心

协办单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理想家协会
浙江大学创业管理MBA项目创享理事会

支持单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与联络中心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

特别支持单位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政府

七、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或者相关问题,请搜索钉钉群咨询(群号:44623501);

或联系梁老师,电话0571-88206780。


附件:浙大管院“诸暨杯”创业大赛报名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