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IP之星】决赛正式启动!

2021-04-05 文/裘婷 点击量:


浙江大学MBA中心于去年年末拉开了首届浙江大学MBA“明日IP之星”挑战赛的序幕,鼓励同学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传播新时代的MBA精神与素养。挑战赛筹备组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策划组织了十多场主题讲座及参访,从了解短视频产业到如何打造爆款内容再到摄影制作技巧,帮助参与者全方位地对短视频产业和短视频制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吸引了诸多同学投稿参加初赛。现初赛环节已圆满完结,决赛环节正式开启。


决赛同时开通两个赛道。主赛道由初赛入选前十的同学参与,将角逐冠亚季军。公益赛道开放给所有同学,最后评选出公益视频奖一位。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


【决赛主题】

主赛道

视频主题:“商业改变世界” 或者“MBA学习对我的影响”,二选一

备注:“商业改变世界” ,可运用MBA所学,描述商业模式的变化/ 商业现象的原因/描述你所参与的商业运作/你在MBA学习后对世界产生的影响和意义/浙大MBA人的商业实践等等;“MBA学习对我的影响”,可围绕自己的Track方向/某一门课程/管理学相关知识点/典型的商业案例,用诙谐的方式表现出来,进行知识分享/项目宣传等。内容要求跟MBA紧密结合,与浙大MBA有关联更佳。

参与者:初赛入选前十的同学


公益赛道

视频主题:我与Ta(Ta 可以是人可以是事)。

备注:可以描述一个我参与的公益活动,或者某种公益的模式,或者感动我的公益事情。

参与者:初赛入选前十的同学+所有其他感兴趣的同学


【内容要求】

(1)作品能够展现浙江大学MBA学子该有的精神面貌,展示所学相关更加分;

(2)积极健康,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具较强吸引力,鼓励各种形式创新;

(3)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原创,参赛个人(或团队)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如因视频内容产生纠纷,由参赛个人(团队)自行承担;

(4)不带角标和无关LOGO,不使用无版权素材,作品内容不涉及色情、暴力、宗教与宗族歧视、不得有反动、违法内容。


【格式要求】

(1)作品格式:MP4(推荐使用)、WMV、MOV、AVI、FLV、MPEG均可;

(2)作品时长:30秒 - 180秒;

(3)作品分辨率:要求使用1920*1280,16:9画幅。

(4)码率:作品输出码率不得低于1M,保证播放器全屏模式播放清晰;

(5)作品语言:作品语言不限。如果非中文叙述,需配上对应的中文字幕或在提交视频时附上word版中文说明。


【投稿日期】

2021年3月31日

注:组委会还将对决赛选手安排2次实训,请各位参赛选手于每次实训前提交本阶段完成作品或素材,以便评委老师给予一对一指导。也请参赛选手扫描海报二维码进我们参赛群。


【提交方式】

在截止日期前发送组委会指定邮箱(22020118@zju.edu.cn)


【奖项设置】

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

单项奖:最佳公益视频奖1名


【奖品设置】

冠军,定制套装一套(价值10000元);

亚军,定制套装一套(价值6000元);

季军,定制套装一套(价值3000元);

以上奖品由Zedual®时装提供,其它可能的赞助奖品待定。


【媒体支持】

决赛冠亚季军和最佳公益视频奖获奖者相关信息及其作品,剪辑入浙江大学明日IP之星挑战赛活动回顾视频,投放西湖边Wake Town大屏,时长一周,由杭州行云至上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特邀评委】

戴菘楠

谋事文化联合创始人,

财经商业类短视频IP《楠哥有财气》作者主理人,

全网粉丝超过800万。


鲁岱

浙江卫视后期设计师,

宣传片导演、10年视频后期制作经验,

参与过《奔跑吧》《王牌》《演员》等各项卫视节目和电视剧的宣传片推广制作。


王小毅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首位神经营销学博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营销学、移动消费行为与大数据分析等,应用领域为数字营销与新零售。


张子博

前卫视王牌综艺导演、著名编剧,

短视频运营及IP打造专家,豆包传媒创始人,

著有《营造私域流量,打造人人网红》等短视频课程。



【特别鸣谢】

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1日,其前身为浙江省仙居县神仙居景区开发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陈子干,出资人仙居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集团以“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旅游服务投资集团”为愿景,秉承“开放、合作、敬业、奉献”价值观,发展旅游事业,创造幸福生活。


Zedual®时装

Zedual®时装是杭州威登贸易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成衣定制品牌,品牌针对追求品质与个性的独立女性,由创始人Daisy Chang领衔,带领设计师及搭配师团队,针对每位客户的不同特质,给予独一无二的造型建议,打造属于您的私人衣橱空间。任何年龄、任何身份,都值得拥有美好的事物,值得获得刚刚好的宠爱,从而建立起时代女性的自信,让她们懂得“什么是更好的”“什么是适合自己的”。而这,正是Zedual永恒不变的追求目标。


杭州行云至上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行云至上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优秀的生活场景媒体营销网络运营商,具有深厚营销策划功底,多样线下媒体点位,强力技术方案储备,严谨活动落地能力。是浙江省政府采购注册供应商。公司拥有各类线下广告资源自研任意伞媒体机、LED大屏、车库投影、灯箱媒体和电梯框架等,分布于杭城大型商场、高端写字楼、行政机关,构建成多元化传媒体系。同时有机结合各类创新技术串联营销宣传活动,构建成立体营销生态圈为企业和产品推广带来几何式的传播效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