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第七届 SCB 未来领袖挑战—商业案例大赛 (SCBFLC2020)招募正式启动

2020-03-18 文/马金 点击量:



一、大赛简介

      第七届SCB未来领袖挑战—商业案例大赛(SCBFLC2020)现已启动!本届大赛是第一届数字经济案例大赛,自2014年以来,来自世界各知名学府的上千名挑战者参加了SCBFLC比赛。此次大赛是由暹罗商业银行(SCB)和Chulalongkorn大学Sasin工商管理研究生院合作在泰国举办的全球商业案例比赛,旨在激发下一代商界领袖的潜能,提供一个快速、深入了解顶级跨国公司的学习平台。要求参赛者不但要具备商业知识,还要有将课堂理论转化为实际解决方案的能力。本届比赛邀请各位商界领袖、行业专家和学术权威组成评委团,对于参赛者而言,不但有机会获得丰厚奖金,更将助力其未来职业发展,大赛冠军还将获得至高荣誉“泰王奖”(H.M. The King’s Award)。


二、比赛时间、地点及形式

     本次比赛全程以英文进行,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1. 预赛:

时间:2020年(因疫情影响,时间待定)

地点:在线提交

比赛形式:网上提交案例分析报告(12页PPT、1页摘要),并上传5分钟案例分析视频至Youtube,选出12队晋级复赛。案例围绕数字化主题,例如:金融科技中的管理调整,公司的数字化合伙等。


2. 复赛:

时间:2020年(因疫情影响,时间待定)

地点:泰国春武里府

比赛形式: 12队分为四批,最后每批选出1支队伍晋级决赛。

-  99-second pitch环节:由代表发表99秒即兴演说(无PPT)

-  Main case环节:15分钟PPT宣讲


3. 决赛

时间:2020年(因疫情影响,时间待定)

地点:泰国SCB TaladNoi

比赛形式:20-hour case(20分钟宣讲 - 15分钟问答)

*关于比赛日程安排、具体规定等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cbflc.com


三、费用、资助及奖金

      不收取参赛费。去泰国曼谷的交通、签证等费用自理,复赛及决赛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由大赛举办方负责,冠军团队还将获得高达USD 6,500的奖金。

      凡是参加预赛的同学将获得2次商务实践,入围决赛的同学将根据最终获奖情况获得4-8个商务实践。


四、报名事项

        本次比赛自愿报名、择优选拔,请要报名的同学于3月23日17:30前提交“参赛意向报告”,内容包括团队名称,参赛目标和计划,个人级团队竞争力,预算和资助申请等。成文,无固定格式。发送至:gmba@zju.edu.cn, 邮件名:队名-队长名-SCB。

        报名截止之后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及赛前培训。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 注:每组必须由四位成员组成,要求来自同一所大学/学院,其中至少三位在读硕士研究生, 第四位成员可以是上一届毕业生。已晋级上一届大赛复赛的本次不能再报名。所有参赛成员不能中途退出或换组。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