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启动2020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0-03-06 文/梁贝特 点击量:

一、项目介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签署的合作协议,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国际组织实习。有关情况如下:  

派出渠道

选派规模

选派类别

实习国别/地区

实习期限

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项目

54人

实习生

见公布岗位

6-9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项目

5-10人

实习生/访问专家

见公布岗位

实习生:6个月;访问专家:9-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合作项目

20人

实习生

见公布岗位

实习生:3-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实习生岗位申请人,申请时须为国内/国外就读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国内/国外刚刚硕士、博士毕业的人员(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符合条件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

访问专家岗位申请人,申请时应具有岗位相关专业领域硕士以上学历,并具备7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专业领域要求详见岗位描述。

3. 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 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四、我校应届或往届毕业生申请流程

1.准备阶段(2020年5月1日前)

(1)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选择1-2个意向岗位,按应提交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齐全、真实有效。

2.申请人网上申报(2020年5月1-15日)

(1)符合申报条件的2020届应届生及毕业一年以内的硕士、博士(未就业),请根据网上报名指南填报,在系统提交后联系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通过审核后,下载并打印《单位推荐意见表》,至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老师处办理。书面申请材料及相关证明(2020年5月11日~5月18日工作时间)递交至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B206室。(若有特殊情况,纸质材料审核及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2)符合申报条件的在职人员,系统审核及书面材料提交时间请与各受理单位联系。详见受理单位通讯录

(3)推荐单位将对申请人进行把关,对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出具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

注:CSC报名网址:http://apply.csc.edu.cn

(北京时间5月15日23:59关网,务必关网前在线提交申请表)

项目名称为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合作渠道为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合作项目。

3.受理单位审核提交(2020年5月20日前)

受理单位于5月20日前审核申请人材料是否完整,并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申请人的书面材料由受理单位留存,留存期限为2年。

4.中外双方评审(2020年6-7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5.公布录取结果(暂定2020年7月)

录取时间根据外方反馈时间确定。

录取人员与国际组织签署实习合同,办理派出手续,按期到岗实习。

五、咨询

符合条件的我校应届或往届学生请添加咨询钉钉群。

咨询钉钉群号:30296394(2020CSC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浙大咨询群)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联系人:梁老师

电话:0571-88206780

电子邮箱:beiteliang@zju.edu.cn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