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论道第2期】与时代 共演化

2023-03-24 文/ 点击量:1149
已结束

时间: 2023-03-26 13:30

地点:黄龙饭店钻石厅

        人类已经经历了工业技术、电子科技、信息技术三次科技革命。而任何一次技术革命都会让一部分行业和就业消失,但也同时带来了更多的行业和就业机会、更多的人口、更高的预期寿命、更多的文明以及更少的战争和暴力。

        经历三年的疫情,很多人感到悲观失望,我们也希望讨论下一个机会在哪里?在尹烨看来,下一次科技革命当然是生命科学。而所谓机会就是在别人没看好的时候躬身入局。希望通过本次分享,能让大家走出迷茫和不确定,积极地去抓住机会创造未来!

议程安排: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15 领导致辞

14:15-16:15 主题分享:《与时代 共演化》

16:15-16:45 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尹烨 

华大集团CEO,基因组学研究员,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深圳市标准化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他曾主持、参与近百个国际基因组合作项目,是“非典”和“新冠”科研攻关主要参与者,在《自然》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60余篇论文(含合著)。发起并支持狒狒/山魈基因组、大豆回家、生命周期表、狂犬病科研、天下无“贫”、天下无“癌”等公益计划。牵头成立救助遗传病的“华基金”“光基金”,累计救助超过5000个家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