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研创语】资享计划第64期:半导体产业与投资

2023-03-13 文/ 点击量:1131
已结束

时间: 2023-03-17 18:30

地点:管理学院C205


【活动概况】

主题:【创研创语】资享计划第64期:半导体产业与投资

时间:2023317日(周五)18:30-20:30

地点:浙大管理学院C205

分享嘉宾:汪功伟

 

【嘉宾名片】

汪功伟   岭澜基金   总经理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士、浙大企业家学者项目在读,曾陆续工作于上汽延锋、伊顿中国、奇瑞科技、兴业银行、复星投资,历任过工程师、项目经理、事业部经理、战略与投资部长、股权投资部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
在汽车、半导体、智能装备等科技领域有较深的业务、管理和投资积累,广泛涉及国资、外资、民资等不同类型企业和差异化的企业战略及治理风格,与国内外诸多政府机构均有项目合作落地。
在战略与投资方面成果颇丰,重点投资项目:伯特利、蔚来、孚能、瑞鹄、埃夫特、闻泰-安世、韦尔-豪威、博世多媒体、汇君半导体、天锐星通、先锋高科、吉利-奔驰、福瑞泰克、德燃动力、巨鲲科技、问天量子等。
担任复旦大学集成电路校友会理事、浙江大学CCE智库专家、投融资委员会副会长、浙江金控专家委员会委员。

【活动议程】

18:30-18:40 学术主任开场

18:40-20:10 主讲人主题分享

20:10-20:30  互动交流


【分享交流内容】

中国半导体事业由北京大学黄昆教授和复旦大学谢希德教授70年前携手开创以来,从全球同步领先地位到文革动荡大步落后再到改革开放奋起直追,从20年来大批海归人才建立起较为完整的产业主体到近年来的备受约束,一波三折之下,仍有尖端技术企业偶露峥嵘。
本讲座以半导体技术和产业的全景构架为基础,以顶尖企业的发展和产业链投资为支点,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产业化,为同学们做切实和有趣的分享。


【注意事项】

1. 成功报名后如无法参加当天活动,请在系统中取消报名,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本活动负责老师唐老师:0571-88206813

2. 本活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投稿可获得额外3个求是币,新闻稿一经采用可获额外10个求是币。投稿请于活动结束后三天内发送 tangxiaoli@zju.edu.cn 

3.本活动为浙江大学MBA资本市场track活动,优先面向track内学生开放。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