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院士讲座报名

2021-09-22 文/林依捷 点击量:1132
已结束

时间: 2021-09-24 19:00

地点:管理学院新大楼A103


【讲座时间/地点】

时间:2021-9-24 19:00-20:30
地点: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新大楼A103


【讲座主题】

《创新驱动发展与基础研究》

---《求是科技前沿与产业创新前瞻》导论课
--- 浙江大学研究生跨专业MBA微辅修项目(BEST计划)推介会



【活动安排】

18:30 前自行抵达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新大楼A103签到

19:00-20:30 杨卫院士 讲座

20:30-20:50 互动问答

21:00 活动结束


【嘉宾简介】

杨卫 

中国科学院院士、技术科学部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司库,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固体力学专家,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曾任浙江大学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等职。主要从事断裂力学、细观与纳米力学、力电耦合失效等领域的研究。


讲座简介

讲座将围绕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现状展开,介绍关于“卡脖子”问题的思考,指出中国寻求四个方面的突破: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的突破、拓展应用基础研究服务强国建设的突破、中国科学在世界科学版图上的复兴突破、贯穿成长阶段的人才和团队培养机制的突破。最后提到国内基础研究的三个短板:农业与健康领域、环境与地球科学、核心高新技术领域。讲座中将给出例证和数据来支撑分析论据。


求是科创星辰班(BEST计划)介绍

BEST人才培养计划是面向浙大研究生设立的微辅修学分项目,它融合商学(Business)、工程(Engineering)、科学(Science)和技术(Technology),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并多阶段培养理工科学生实现技术转化和创业孵化,建立具有鲜明浙江大学特色的、“新工科”与“新文科”融合的、面向研究生交叉学科创新能力与创业精神培养的“商学+”教育模式。


【注意事项

1. 本次活动要求2020级全日制MBA同学必须参加


2. 本次活动非商务实践活动,申请求是币的在校生务必登陆系统报名,不要使用游客报名,并以现场签到为准。签到必须自己现场签到,不能代签,如若发现代签则所签名皆无效,视作报名未参加(具体参考第三项)。如缺席参加活动或迟到早退超过半小时则无效。 


3. 成功报名后如无法参加当天活动,请记得在截止日期结束前一天在系统中取消报名。无故缺席同学将被扣去求是币,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相关本活动负责老师。


4. 本活动的新闻稿欢迎大家积极投稿,800字左右。投稿可获得额外3个求是币。一经采用,可获额外10个求是币。投稿请于活动结束后三天内发送至邮箱linyijie@zju.edu.cn。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