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企境】同心铸盾 数智同行——走进同盾科技有限公司

2021-07-05 文/ 点击量:2909
已结束

时间: 2021-07-14 14:00

地点:杭州市余杭区海创园18幢6楼同盾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背景】

在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科技等数字科技的发展态势下,各行各业都离不开数智融合、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同样,在网络数据安全、信息安全也存在新的挑战。 本次活动组织同学们走进智能决策领域的龙头企业,参观、走访在数字化进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了解行业中的相关业务生态,以此进行深度学习和考察,加强与校友互动,增进校友感情,促进校友和企业家们的交流合作。


【活动议程】

13:15-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新大楼集合,乘校车出发前往

13:55-14:00  到达海创园18幢1楼,与自行前往的同学汇合 

14:00-14:30  参观同盾科技展厅

14:30-16:00  嘉宾主题分享 (反电诈&信贷行业分析)

16:00-16:30 嘉宾与学生互动提问

16:30 活动结束,乘校车离开公司,返校


【嘉宾简介】

施亮,同盾科技旗下独立安全品牌小盾安全技术负责人,高级安全总监。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学士,并获得美国佐治亚大学统计学硕士、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施亮博士拥有在美国微软、McAfee等知名企业近八年的任职经历,并于14年回国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和阿里云担任安全总监,从零建设和领导数据科学家算法团队,聚焦解决阿里集团自身网络、系统和业务安全问题,支撑阿里云安全以及阿里云安全产品AI。


叶露,在信贷,反欺诈和营销数据分析和建模领域工作10年,分别在头部甲方互联网领域和乙方数据咨询服务公司。带领团队20-30人,拥有优秀的中英文沟通技巧。善于运用数据思维,项目经验和商业洞见,带领多职能团队(技术,数据,产品,运营)高效率地准确解决问题,实现端到端的产品落地。


【分享简介】

《反电诈分享》

2020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持续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集中开展“云剑-2020”“断卡”“长城2号”等专项行动,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3万名,拦截诈骗电话1.4亿个、诈骗短信8.7亿条,为群众直接避免经济损失1200亿元,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其中除了我们大家熟知的传统冒充公检法的电诈外,四小天王案件“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四类案件多发高发的情况。杀猪盘犯罪分子大多是利用社交平台,以“互相交往”“网恋”实施诈骗,在初期以甜言蜜语获得被害人信任,之后便以“高回报投资”为由将被害人一步步推入提前设好的骗局。本次论坛重点介绍杀猪盘和刷单诈骗背后的细节和原理,并简要介绍小盾安全针对这些电信诈骗场景的解决方案。


《同盾信贷行业报告分享》

行业报告分享:通过同盾科技积累的海量行业数据,有助于金融机构全面了解信贷行业动态,揭示信贷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客群风险趋势、客群结构变化等,为风控、营销决策调整提供参考。同盾行业报告采用一手数据,且是动态更新的数据,和市场业务紧密关联,非推算评估数据。覆盖全国申贷客群,包含银行和非银客群。


【企业简介

同盾科技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中国智能分析和决策领域领军企业,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基于对数据的探索洞察和深刻理解,将深度学习、联邦学习等领先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金融、保险、互联网、政务、零售、物流等行业提供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赋能并激发客户,帮助客户做出更佳决策。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万家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的产品及服务,客户类型涵盖22大类行业、118个细分领域。


发展至今,同盾科技已拥有近1200名员工,超过80%的团队成员是人工智能、云计算、风险管理、反欺诈、商业智能决策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公司业务也已经从中国辐射至全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西安、重庆、新加坡、印尼等多地设立分支机构。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2020年同盾科技启动了多业务品牌战略,陆续推出业务安全独立品牌“小盾安全”、金融咨询独立品牌“同盾咨询”、和企业征信独立品牌“中博信征信”。


受客户信赖的同时,同盾备受国内外顶尖资本关注,已获多轮共数亿美元融资。此外,同盾也获得了政府、公众与行业的持续认可,截至目前,同盾科技已荣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会员、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金融科技50人论坛理事单位、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单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并入围首批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单位。


成功入选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组,荣获2020年亚洲银行家“中国年度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奖”、2020年银行家 “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金融电子化》2020年度金融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2020IDC中国Fintech50榜单、《零售银行》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零售信贷科技服务奖、2019工信部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2019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20强 、入选分析咨询机构Gartner《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毕马威Fintech50、《亚洲货币》中国Fintech领导者大奖、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中国社会百人论坛“责任新秀奖”等奖项,入选CB insights全球Fintech“独角兽”榜单等殊荣。



【特别注意】

1.MBA在读同学本次活动按照要求报名并全程参加, 可记录商务实践并获得相应的积分,如需记录商务实践,务必登陆系统报名,不要使用游客报名。并以现场签到为准。签到必须自己现场手签,不能代签,如若发现代签则所签名皆无效,视作报名未参加(具体参考第二项)。参访结束后一周内将200字感言发至邮箱4446259@qq.com , 感言的文档名称标注“学号+姓名”。网上报名成功,且完整签到并上交200字感言的同学方能计入商务实践。如旷课参加活动或迟到早退超过半小时则无效。

2.报名参加但未到场的同学,且在截止日期结束前一天未在系统中取消报名,将被扣去一次商务实践及相应求是币,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相关本活动负责老师。

3.商务实践适用范围为19级(含)之前学生。20级学生报名并完成相应要求后,会在系统中先记录一次活动次数,并获得相应求是币。

4.本次活动可用于入学导向活动次数抵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