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产业MBA】方回春堂馆长助阵这场论坛,带你拨开中医及中药发展的迷雾!

2021-06-18 文/ 点击量:1007
已结束

时间: 2021-06-26 18:00

地点:三墩产学研中心 多功能厅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中医药经过数千年发展论证早已形成一套独有的医药学体系。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以及健康意识的普遍提高,疾病预防及早期干预更加受到重视,具有“治未病”独特优势的中医药产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尤其在2020年度新冠疫情特殊情况下,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也愈发重视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明确提出要振兴传统中医药事业……这些更是为其产业化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然而,随着“互联网+”“信息化”“AI诊疗”等技术不断更新,中医药行业也与这些高新技术不断碰撞,一大批互联网中医医院在资本的支持及市场追捧下不断涌现。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医与患者不再线下面对面,传统的 “望闻问切”过程被割裂,如何保障医疗的质量及安全?中药的销售端如何走出医药馆,开启数字化销售的新模式,积极应对电子商务的冲击?本次,紫金健康论坛邀请到杭州方回春堂国医药馆馆长汪立源为大家分享中医和中药的未来发展之路。



活动流程:

18:30-18:40  项目介绍 徐晨笑 2020级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学生

18:40-20:10 中医和中药的未来发展  汪立源  杭州方回春堂国医药馆馆长

20:10-20:30  互动讨论


【注意事项】 

1.MBA在读同学本次活动按照要求报名并全程参加, 可记录商务实践并获得相应的积分,如需记录商务实践,务必登陆系统报名,不要使用游客报名。并以现场签到为准。签到必须自己现场手签,不能代签,如若发现代签则所签名皆无效,视作报名未参加(具体参考第二项)。参访结束后一周内将200字感言发至邮箱yanyuexin@zju.edu.cn感言的文档名称标注“学号+姓名”。网上报名成功,且完整签到并上交200字感言的同学方能计入商务实践。如旷课参加活动或迟到早退超过半小时则无效。

2.报名参加但未到场的同学,且在截止日期结束前一天未在系统中取消报名,将被扣去一次商务实践,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相关本活动负责老师。

3.商务实践适用范围为19级(含)之前学生。20级学生报名并完成相应要求后,会在系统中先记录一次活动次数,并获得相应求是币。

4.本活动的新闻稿欢迎大家积极投稿,800字左右。投稿可获得额外3个求是币。一经采用,可获额外10个求是币。投稿请于活动结束后三天内发送至邮箱yanyuexin@zju.edu.cn。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