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业兴国 科创未来——2021浙江大学校友科技创业高峰论坛

2021-06-15 文/ 点击量:1024
已结束

时间: 2021-06-18 13:3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管理学院大楼金色大厅

*由于校内疫情管控,请扫描二维码报名!不要在系统内报名!!!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我国社会经济的运行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也对如何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提出了更高要求。放眼未来,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显得尤为迫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的经济发展模式,需要一大批既具有科研和原创能力,也能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人才持续学习的机会要靠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应积极提供,将基础理论学习和应用实践学习体系相结合,利用一流学术研究帮助创新人才维持理论前沿高度,并助力其将基础理论研究更好地应用到经济发展中。多年来,浙江大学在创新的基础上重视创业教育,形成了较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浙江大学不仅有充分的人才储备,有学术技术的智囊资源,更有创业成功的校友经验和资本支持,由此带动了“浙大系”创业的快速成长。为更好的服务浙大校友创新创业、深入构建互联互通、融合共生的浙大校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2021浙江大学校友科技创业高峰论坛活动将在6月18日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将邀请9位浙大科技创新创业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与感悟,启发师生创新思维与创业精神,集聚智慧激发思维碰撞,营造浙大浓厚科技创业、基于创新的创业氛围。当日论坛上, 将“新工科”与“新文科”完美融合、以期促进创新创业发展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求是科技星辰班(BEST)项目”也将重磅发布!


6月18日下午,让我们共同见证新时代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创业,共同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新活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