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新年讲座暨主题党课·第二期】魏江: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核心地位

2021-01-12 文/ 点击量:1461
已结束

时间: 2021-01-17 18:30

地点: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新大楼A楼中央演讲厅103

 


【讲座内容】


        五中全会公报虽然只用寥寥几百字描绘了国家总体战略, 但是内容含义深厚,分别从国家、社会、企业、科教等层面提出了相应的目标、原则、路径、重点,强调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肯定了创新的重要性。 我国在模仿创新和大规模制造上已经颇有成就,但原始创新和高质量制造仍是薄弱之处。面对新全球化挑战与创新地位的演化,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才能真正强大起来。


        创新创业是浙江大学的教育品牌,也是特色之一。讲座将围绕为什么要确立创新的核心地位,如何认识创新的核心地位,以及如何落实创新的核心地位三个方面对创新作深刻解读。

 

【讲座信息】

 

主讲人:魏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时间:2021年1月17日 18:30-20:0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新大楼A楼中央演讲厅103

主办:浙江大学2019级非全日制 MBA 学生临时党支部

          浙江大学2020级非全日制 MBA 学生临时党支部 


【活动议程】


18:00- 18:30    签到 

18:30-18:40     开场介绍

18:40-19:40     主题演讲

19:40-20:00     互动交流


【主讲人介绍】




        魏江,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


        首届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4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4项。


        现任浙江省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中国创造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


        主持国际合作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7项,年度项目3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其他国家和省部级项目60多项(重大和重点项目15项)。在Management& Organization Review, Technovation, R&D Management, TASM,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管理世界,新华文摘等国际、国内有关刊物上发表论文400多篇,出版专著18部。成果引用率连续10多年处于国内管理学界前列。



【特别注意】

1.MBA在读同学本次活动按照要求报名并全程参加, 可记录商务实践并获得相应的积分,如需记录商务实践,务必登陆系统报名,并以现场签到签退为准。网上报名成功,且完整签到签退的同学方能计入商务实践及积分,迟到早退超过半小时则无效。

2.报名参加但未到场的同学,且在截止日期结束前未在系统中取消报名,将被扣去一次商务实践,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相关本活动负责老师。

3.商务实践适用范围为19级(含)之前学生。20级学生报名并完成相应要求后,会在系统中记录一次活动次数,并获得相应求是币。

4.本次活动可用于入学导向活动次数抵扣。

5.因疫情防控,请出席同学务必做好防疫措施,全程佩戴口罩听讲。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