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IP之星】系列活动VIII 走进老爸评测——中国金牌社会企业

2020-12-03 文/ 点击量:2166
已结束

时间: 2020-12-04 13:15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红普路788号创智绿谷发展中心4号楼


【活动议程

13:20- 紫金港校区图书馆集合,乘车前往绿谷发展中心(需要乘车的同学须提前报名,座位有限,空降同学不一定有位)

14:00-14:30  参观老爸评测和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展厅
14:40-15:40  老爸评测创始人魏文锋主题演讲
15:40-16:00 提问和交流
16:00-17:00  老爸评测高层干货分享:
新媒体运营:网红经济的少数派——新媒体部;
老爸标准:消费者科学选品指南——产品研究院;
甲醛漂流仪:共享经济打造美好生活——老爸享测
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赋能高成长性企业

17:00 参访活动结束,合影留念,乘车离开


【嘉宾简介】


魏文锋,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被粉丝称为民间检测达人魏老爸。199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后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事产品检测和认证工作十年。

2009年辞职下海,从事化学品毒理评估和欧盟REACH法规顾问咨询工作。2015年因女儿使用的“毒包书皮”辞去百万年薪总经理职位,立志用专业检测经验死磕身边的有毒有害产品,让孩子们远离有毒有害产品。同年创立“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与“老爸评测DADDYLAB”公众号,是毒包书皮、毒魔术擦、毒塑胶跑道的曝光人。

曾获2016年全国社创之星大赛金奖、2018年被评为中国优秀社会创业家,创办的“老爸评测”被作为创新案例入选中欧商学院、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曾受邀在哈佛商学院、北大、浙大、复旦等院校演讲。全网拥有数千万粉丝。


【分享简介】

老爸评测创始人进行创新创业的经验分享,从如何创立老爸评测到变成千万粉丝的大V,同时解决解决自我造血和社会消费安全难题,怎样进行行业变革和自我革新。

老爸评测高层分享老爸评测的几大亮点,新媒体部介绍如何通过专业知识赋能消费升级以及如何运营科学大V;产品研究院和老爸享测介绍老爸评测的硬实力——老爸标准和新模式——老爸享测,怎样更加科学的对日用消费品进行评价,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


【公司介绍】


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爸评测)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结合新媒体和检测技术,汇聚粉丝力量推动中国产品“良币驱劣币”,提升消费品行业生产品质的社会企业,致力于让消费者远离假劣毒产品。成立至今,老爸评测已成为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的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伤害信息监测点、杭州市电子商务反假联合会成员和浙江大学社会创新教学科研基地。


2015年,旗下公众号“老爸评测DADDYLAB”第一篇曝光“毒包书皮”的文章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过万家长支持并关注了“老爸评测”,创始人魏文锋被粉丝们称呼为“魏老爸”。从此,老爸评测走上了“发现生活中看不见的危害,让孩子远离有毒有害产品”的社会企业实践之路,先后发现并曝光了校园毒塑胶跑道、问题校服、厨房魔术擦甲醛超标等生活中的有毒有害产品。


通过检测发现有毒有害产品,提供通过检测认证合格的产品,是老爸评测通过自媒体+检测+电商的模式,实现了发现问题、验证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作为一家模式创新的社会企业,老爸评测坚守三个原则:一是不接受广告赞助、不写软文;二是检测样品自费去市场购买;三是独立委托第三方资质齐全的实验室检测。

既能解决社会问题,又能实现可持续自我造血,社会企业老爸评测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其创新商业模式已被中欧商学院、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写入案例,同时也被多本著作收录。除了微信公众号之外,老爸评测目前已入驻抖音、微博、知乎、今日头条、小红书、B站等社交媒体,全方位提供科普评测内容。全网统一ID“老爸评测”,粉丝突破3600万。


注意事项

1.MBA在读同学本次活动按照要求报名并全程参加, 可记录商务实践并获得相应的积分,如需记录商务实践,务必登陆系统报名,不要使用游客报名。并以现场签到为准。签到必须自己现场手签,不能代签,如若发现代签则所签名皆无效,视作报名未参加(具体参考第二项)。参访结束后一周内将200字感言发至邮箱332820228@qq.com, 感言的文档名称标注“学号+姓名”。网上报名成功,且完整签到并上交200字感言的同学方能计入商务实践。如旷课参加活动或迟到早退超过半小时则无效。

2.报名参加但未到场的同学,且在截止日期结束前一天未在系统中取消报名,将被扣去一次商务实践,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相关本活动负责老师。

3.商务实践适用范围为19级(含)之前学生。20级学生报名并完成相应要求后,会在系统中先记录一次活动次数,并获得相应求是币。

4.本次活动可用于入学导向活动次数抵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