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联合学术交流会】央行推进数字货币的思考

2020-05-27 文/ 点击量:1575
已结束

时间: 2020-05-29 19:00

地点:线上钉钉直播

【讲座简介】

       近年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越来越引发人们关注,很多中央银行开始重视数字货币的研发、应用和监管前景。多方研究显示,“央行数字货币”或在不久的未来破茧而出。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前副主任黄奇帆在上海的金融峰会上曾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对于数字货币的研究已趋于成熟,中国央行很可能是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在央行推进数字货币之时,三所高校主讲嘉宾将分别依据自身的专业特点进行观点分享与探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其原理和前景。




【活动流程】

19:00~19:10   主持人介绍主讲嘉宾并开题

19:10~19:40   嘉宾奚君羊教授分享观点

19:40~20:10   嘉宾朱晓武教授分享观点

20:10~20:40   嘉宾张帅博士分享观点

20:40~21:00   互动问答


【嘉宾简介】

朱晓武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奚君羊

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国际金融学学会理事


张帅  

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研究员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温馨提示】

1. 本活动对外开放,需要商务实践的MBA在校生需在系统报名,其余参与者直接钉钉扫码加入即可。在校生全程参与讲座本活动总时长120分钟,以后台导出观看数据100分钟以上为准并提交活动反馈可记商务实践并获得相应积分无需签到签退。

2. 成功报名后如无法参加当天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日期结束前在系统中取消报名。无故缺席同学将被扣去一次商务实践,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相关本活动负责老师。

3. 讲座结束,我们将给成功报名商务实践的同学发送活动反馈表链接请根据讲座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思考总结,详细回答(必答题每题字数不少于100字,如不符合要求,将无法获得商务实践分)。反馈表需在讲座第二天23:00前完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问卷的同学方可获得商务实践。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