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医疗合作与发展第二届(杭州)国际论坛

2019-11-15 文/ 点击量:1427
已结束

时间: 2019-11-21 09:00

地点:杭州三立开元酒店

      据统计,我国大陆境内国际医疗服务的需求量每年约为30万—40万人。从2003年至2012年这八年间,中国患者的海外就医开支逐年增加比例高达400%。仅20159月,中国患者赴海外就医的数量就比年初增长了300%。庞大的患者需求凸显了国内患者对海外高端医疗技术的需求。

     相比与让病人走出去,把海外高端医疗技术引进中国,更符合国内的发展需求。从远程医疗,到在地化的合资诊疗项目,国际合作医院,跨国合作的探索持续不断。

    为促进国际医疗资源对接与合作,打造国际医疗交流平台,“跨国医疗合作与发展第二届(杭州)国际论坛”将在杭举行。届时,将与各国及关注行业发展的各界,探讨医疗跨国合作的发展之道。


活动名称:跨国医疗合作与发展第二届(杭州)国际论坛 

地点:杭州三立开元酒店(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 

时间:2019-11-21   9:00--12:00

活动主办: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  

会议日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09:00-09:10

藤尾耕三(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致辞

 

主会场

09:10-09:20

安东尼·杨(美国HJY-YESS医疗集团首席医疗官)致辞

09:20-09:30

沈雁英(国家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致辞

09:30-09:40

孙隆椿(中国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前国家卫生部副部长)视频致辞,题字

09:40-09:50

领导(待定)致辞

 

 

时间

内容

地点

09:50-10:00

国际会诊中心揭牌仪式

主会场

 

脊柱分中心,远程分中心,肿瘤分中心揭牌仪式

主题演讲

时间

讲者

内容   

地点

10:00-10:40

堤光太郎(日本德邻会连锁诊所理事长)

日本医疗理念及癌症与上门医疗

主会场

10:40-11:20

约翰·格林(美国哈特福德医院副院长、天瑞医疗集团总顾问)

美国医院体系发展趋势及集团化扩展

11:20-12:00

中、美、日、德 圆桌讨论

在中国属地化医疗服务

主会场

主要讲者简介:


    约翰.格林,美国哈特福德医院董事会质量委员,格林教授有35年临床及医疗管理经验,格林教授还承担了多领域的妇产科方面的医疗保障,包括:哈特福德医院、康州大学卫生院和约翰邓普西医院。

    堤光太郎,日本医疗法人德邻会连锁诊所在佐贺县开院,在福冈市开设分院,以提高质量和扩大规模为目标,广域开展入户医疗服务,为肿瘤内科医生,堤光太郎理事长以入户医疗为特点,专攻肿瘤内科,进行恶性肿瘤的整体诊疗和研究。 



特别注意:

1. MBA在读同学本次活动按照要求报名并参加到12点的圆桌讨论结束即可,后续会议为协办方内部交流,自愿参与,可记录商务实践并获得相应的积分,如需记录商务实践,务必登陆系统报名,不要使用游客报名。并以现场签到为准(开始一次,结束一次)。网上报名成功,且完整签到的同学方能计入商务实践。如旷课参加活动或迟到早退超过半小时则无效。

2.报名参加但未到场的同学,且在截止日期结束前一天未在系统中取消报名,将被扣去一次商务实践,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相关本活动负责老师。

3..本活动的新闻稿欢迎大家积极投稿,500-800字左右。投稿可获得额外3个求是币。一经采用,可获额外10个求是币。投稿请于活动结束后三天内发送至邮箱yinzz@zju.edu.cn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