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俱乐部】以人为本,固废变能源

2019-09-24 文/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1532
已结束

时间: 1970-01-01 08:33

地点:浙江诸暨八方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即:锦江控股垃圾焚烧发电厂诸暨项目)


一、活动背景与目标

        环境保护一直是社会热点话题,自从上海和杭州号称最严的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以来,关于垃圾的处理,更是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垃圾焚烧是目前处理垃圾的最佳办法,前段时间日本、瑞典等发达国家的垃圾焚烧发电文章也为大家所广泛讨论。

        那么,垃圾焚烧发电在国内的发展情况如何?它是怎样一种运营模式?整个行业是怎样一种发展状态,产业链条中有无更好的创新思路和发展机会?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本次参访,将走进国内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探究竟。


二、活动议程

12:30 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大巴车出发

14:00-14:50公司介绍及焚烧厂参观

14:50-15:40 主题分享

15:40-16:00 互动交流

16:00- 参访结束,大巴车返校


三、企业简介

        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环境”)是中国首家民营垃圾发电企业(1998年建立第一家垃圾发电厂),是中国最大的垃圾发电运营商之一,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SGX:BWM),主要在中国从事垃圾发电工厂的规划、开发、修建、运营和管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在中国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拥有20个垃圾发电项目,4个垃圾资源化项目,处理垃圾能力3万吨/天,装机容量574MW/小时


四、嘉宾简介

凌石敏,浙江诸暨八方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暨阳协联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10余年,浙江诸暨八方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浙江省诸暨市唯一一个垃圾终端无害化焚烧发电PPP项目,在解决垃圾围城困境、生态环境建设、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在诸暨做出了巨大贡献。


五、分享内容简介

主题:以人为本,固废变能源

1、企业概况及运营模式介绍

2、垃圾焚烧发电运营管理介绍

3、产业政策及环保态势,企业良性发展介绍

4、创建优秀的人居环境,打造环境教育基地,企业持续发展介绍


注意事项

1.MBA在读同学本次活动按照要求报名并全程参加可记录商务实践并获得相应的积分,如需记录商务实践,务必登陆系统报名,不要使用游客报名。并以现场签到为准。签到必须自己现场手签,不能代签,如若发现代签则所签名皆无效,视作报名未参加(具体参考第二项)。参访结束后一周内将200字感言发至邮箱bourneyuen@zju.edu.cn,感言的文档名称标注“学号+姓名”。网上报名成功,且完整签到并上交200字感言的同学方能计入商务实践。如旷课参加活动或迟到早退超过半小时则无效。

2.报名参加但未到场的同学,且在截止日期结束前一天未在系统中取消报名,将被扣去一次商务实践,如有特殊情况请告知相关本活动负责老师。

3.本活动的新闻稿欢迎大家积极投稿,500-800字左右。投稿可获得额外3个求是币。一经采用,可获额外10个求是币。投稿请于活动结束后三天内(7日晚上前)发送至邮箱bourneyuen@zju.edu.cn。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