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管理Track】第四届紫金创业论坛

文/ 点击量:1958
已结束

时间: 1970-01-01 08:33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阳明厅


论坛主题:坚守的力量:颠覆性技术创业的历程与感悟

论坛时间:20199219:00-11:30

论坛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阳明厅

论坛流程:


时间

内容

时长

08:45-09:00

入场签到

15分钟

09:00-09:10

开幕式(邬爱其老师主持,王小毅老师致辞)

10分钟

09:10-10:40

主题演讲(主讲人:王敏)

90分钟

10:40-11:20

嘉宾与同学相互交流、探讨创业经验

40分钟

11:20-11:30

邬爱其老师总结发言,论坛全场合影

10分钟










嘉宾简介:



王敏,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晶能光电董事CEO(联合创始人)、长方集团董事长(股票代码:300301)、南昌光谷集团董事长,兼任固态光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西省半导体(LED)照明产业联盟理事长、江西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理事、江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王敏专注LED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近二十年,先后创立了晶能光电、晶和照明、晶瑞光电等10余家LED相关企业,是江西省引进国际著名风险投资的第一人,以技术引资本,以资本促产业,和团队一起将自主创新的硅衬底LED技术从一项实验室技术发展成为全球第三条蓝光LED技术路线,从一项技术成果孵化培育成一个拥有十多家企业的硅衬底LED产业集群。晶能光电是全球硅衬底LED技术的主导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巨头垄断的LED领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


王敏是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并获得“江西省劳动模范”、“江西十大井冈之子”等荣誉称号。


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王敏博士受母校浙江大学邀请作为校友代表讲话,“学习和工作都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在放弃前再做最后一次坚持,坚守理想,不负时代!”等真挚励志的话语感动全场。


本届紫金创业论坛由MBA创业管理Track主办,浙大MBA创业俱乐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ZTVP)协办。旨在通过邀请知名企业创始人做主旨分享讲座,现场分享创业路上的感悟。与此同时,校企联动、乃至校企联姻,将为我们浙大MBA师生提供全新视角,带来新思维,打造新局面。


论坛对《创业机会识别与评价》课程外同学开放名额40个,请感兴趣的同学在本链接中报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