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零售未来布局与战略设计》公开课暨浙江大学MBA招生宣讲会(深圳)

文/ 点击量:2914
已结束

时间: 1970-01-01 08:33

地点: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5B座538报告厅



《新零售未来布局与战略设计》

The Future of Chinese New Retail

讲座内容:
新零售是中国电商业与实体零售业殊途同归的必然结果。当各大互联网巨头角力新零售赛道时,其背后的真相是什么?虚实相生充满泡沫的终端市场,折射出的是中国积沉已久的商贸流通短板。品牌、产品、客流、渠道均发生根本性改变的前提下,企业如何应对新零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已经逐渐显现的未来零售三大模式是否会终结传统电商行业?结合对我国电商行业的十余年深入跟踪,以及我国商贸流通本质特征的深刻洞察,我们将以新零售为一个切面,对中国未来零售业如何破局进行剖析,并介绍一种新研发的新零售战略设计工具以应对挑战。




主讲嘉宾:


王小毅现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首位神经营销学博士,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副主任,兼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深圳中心主任、浙江大学神经管理学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阿里云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王小毅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营销学、移动消费行为与大数据分析等,应用领域为数字营销与新零售。王教授主持了包括“消费者食品安全风险感知的脑神经机制及预防”在内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基金项目,第三期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在Marketing Science、管理世界等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目,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王小毅目前还是工商管理本科专业项目主任和MBA网络营销Track(模块)项目主任,主要承担数字营销、商业模式、营销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为EMBA讲授互联网营销。王教授的教学深受学生喜爱,近年来的课程评价皆为优秀,匿名“查老师”评价打分高达9.87分,先后获得浙江大学优质教学二奖、竺可桢学院年度最受喜爱的教师等教学荣誉。




活动流程



18:30-19:00    签到

19:00-20:00    浙大MBA公开课:《新零售未来布局与战略设计》
                       王小毅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副教授   

20:00-21:30    浙大MBA项目2020 招生政策发布、  互动答疑
                       裘婷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



国内第一家集齐国内外全部六大权威认证的管理学院


1994年浙江大学MBA项目成立,2006年浙江大学MBA项目率先通过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AMBA)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通过国际权威认证的MBA项目。2012年浙江大学MBA项目通过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国际认证。2014年,浙江大学MBA项目通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2015年7月,浙江大学MBA项目以最长五年期通过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中国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认证”(CAMEA)。2017年9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正式通过CEEMAN IQA国际质量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该认证的管理学院。2019年,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正式宣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通过QS Stars Business Schools五星认证。这是继AACSB、EQUIS、AMBA三大国际认证以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CEEMAN IQA认证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的又一国际权威认证。


兼具国际化与专业化的全球MBA项目


2009年与欧美知名商学院合作的全球创业管理硕士(GEP)项目正式创立,标志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拥有了第一个兼具专业性和国际性的全球MBA项目。2013年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合作办学的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GMSCM)正式签约成立,并于2013年完成了首届招生,目前已经成功运行五届。目前,与中佛罗里达大学合作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MBA项目即将启幕。


体现创新创业特色的浙大MBA创客班


创新创业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浙大MBA创客班创立于2016年,同期在杭州和深圳两地招生。浙大MBA创客班立足中国特定的社会经济发展现状,遵循创业活动的基本特征和创业教育的内在规律,旨在通过课堂授课与研讨、创业设计与实践、国际访学与实习来激发MBA学员的创业精神,提升MBA学员的创业知识和创业管理技能,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培养创业型人才,重点培养创新驱动的技术创业与社会创业人才。


具有行业针对性的6大选修课方向


2015年,浙大MBA中文项目的选修课模块正式分专业方向开设。每个专业方向都有明确的培养目标和完善的理论体系,并保持与企业最新实践前沿的同步并体现各自的特色。每个选修课模块包含10-16学分,除教师授课外,还将邀请实务界资深精英人士参与选修课模块的课程设计和教学研讨。截止目前,浙大MBA选修课方向涵盖了创业管理、商务大数据应用、资本市场、人力资源管理、医疗管理、文旅产业管理管理6个专业方向。


聚焦新产业和新趋势的“浙大MBA新动力班”


2018年,浙江大学对全日制MBA项目进行了全新打造,正式升级为浙江大学MBA新动力班。浙江大学MBA新动力班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创业型领袖人才。为实现这样的培养目标,我们将着力打造π型的课程体系,在深化和升级面向特定职能的管理课程,提升学员职业管理素质的同时,还增加了儒家文化和领导力相关的课程元素,以此来提升学员的文化自信和领袖气质。同时,跟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开设更多面向数字经济和新兴产业趋势的特色课程和讲座,让同学们对新兴技术和产业演进规律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而为未来更好地驾驭和引领新趋势奠定知识和能力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