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浙大MBA校友企业「袋鼠云」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

2021-09-19 文/徐玲 点击量:3302

        近日,杭州玳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袋鼠云”)宣布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由凯泰资本、中信证券、东方富海共同投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袋鼠云的团队扩展和产品研发,推进一站式大数据开发平台——数栈DTinsight和数字孪生可视化搭建平台——EasyV产品的打磨和数据中台生态构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宁海元

2018级浙江大学MBA校友

袋鼠云联合创始人&CTO


        袋鼠云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商,2015年11月成立,2016年6月获得盈动资本Pre-A轮投资,2020年1月盈动资本再次加注。公司运用大数据、云原生、数字孪生等技术,自主研发推出了一站式大数据开发平台“数栈DTinsight”、数字孪生可视化搭建平台EasyV、以及数据化运维等产品。以产品为核心,为客户提供自主可控的数据中台全域解决方案、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等,并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以数据作为新能源要素激发新动能,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


一站式大数据开发平台——数栈DTinsight


        2020至2021年,袋鼠云连续2年入选Gartner数据中台标杆供应商。迄今为止公司已获得政府、行业、权威组织颁发的数百项资质荣誉,已成功为金融、政府、教育等行业3000+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服务,让数据产生价值。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将是未来趋势,数据量将爆炸式增长,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会成为所有政府、企业都关心的问题。在助力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让数据产生价值,不仅仅是沉淀数据,也不仅仅是数据用起来那么简单,数据必须从成本变成价值。


        基于“让数据产生价值”的使命,袋鼠云想要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成为它们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可靠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更需要各种技术的协同支撑,而袋鼠云则是做为平台的赋能、生态的土壤,和生态伙伴一起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基础设施全景图


        云原生数据中台,正是为了应对数据巨量化、多样化和服务化带来的挑战,通过为结构化数据、半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汇聚数字化基础设施,提高各行业在数字化时代的数据能力,释放数据潜力,最终实现数据智能。


素材来源 | 袋鼠云、盈动资本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