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喜讯|MBA校友企业窝趣公寓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进一步深耕公寓运营管理业务

2019-02-27 文/徐玲 点击量:1048

    2019年2月21日,窝趣公寓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次融资额近2亿元人民币,领投方为魔方(中国)投资,窝趣管理团队也进行了增资。

    窝趣公寓创始人&CEO刘辉为2012级浙江大学MBA校友。

 窝趣公寓创始人&CEO刘辉为2012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BA校友.jpg

刘辉

窝趣公寓创始人&CEO

2012级浙江大学MBA校友

    窝趣WOWQU诞生于铂涛集团,于2015年4月正式成立,创始人为刘辉,公司曾在2017年8月获得58同城领投的5000万元A轮战略投资。窝趣旗下有针对新享乐泛90后都市青年群体的白领公寓、针对80后金领的服务式公寓及企业员工公寓等公寓产品。

    自成立之初,窝趣以轻资产模式切入长租公寓市场,采用先圈定客群再开发用户需求的方式,在一开始就对消费者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观察与调研,进而瞄准都市里追求生活品质和生活乐趣的白领精英人群,获得了对品牌定位的整体把控能力,能够根据用户需求来开发相应的公寓产品。

窝趣广州绿地滨江汇店.jpg

窝趣公寓创始人&CEO刘辉为2012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BA校友.png

    其次,窝趣还基于精准的用户定位,推出了“窝趣轻社区”概念,即为用户打造集舒适生活品质与轻松社交环境于一体的居住体验。其品牌的核心价值主张是“我·享·趣”,倡导“重新定义享乐主义”,意在为都市青年提供新享乐生活方式。

    由于走轻资产模式,窝趣不进行收购、不抢物业,它借助轻资产的模式帮加盟商做供应,公寓项目的所有权归投资方。而窝趣则承担从前期拿房、项目评估到运营公寓等角色,核心竞争力是较强的线上线下运营能力。

    在创始人刘辉看来,公寓运营本身是一个非常长尾的事情,有很多事情是投资方不敢轻易涉足的。因此,窝趣会借助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IT系统以及一整套合作加盟体系,帮助加盟商进行运营管理,他们自身则通过管理费、部分高价值且收费的社群活动来获利。

窝趣上海宝山共富轻社区.jpg

    窝趣旗下目前有两类公寓产品:一是针对90后都市白领的“窝趣轻社区”即白领公寓,正式上线于2015年4月;二是针对80后金领商旅住宿需求并主打轻奢享乐生活的“窝趣服务式公寓”,于2016年12月正式亮相。

    据悉,窝趣将继续坚持轻资产运营模式,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效率,为国企、房地产商、投资机构、投资人提供品牌和运营价值输出,达到多赢局面。

窝趣深圳龙岗.jpg

    对于本次融资,窝趣公寓创始人&CEO刘辉表示:“魔方、窝趣作为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华平投资作为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及中国公寓行业有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三方合作能够更好地强化资源共享的效应,在整个行业价值提升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共同推动行业标准与规范的建立,从产品、服务上提升消费者的租住生活体验。同时,在所有股东和团队的努力下,窝趣将进一步强化在人力资源、运营效率、IT技术、客源输送、金融支持、项目投资、供应链上的竞争优势。”

    华平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其奇评价:“窝趣是一家公寓轻资产管理领先的公司,窝趣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以及运营管理数据明显高于行业水平,我们对窝趣领跑长租公寓运营管理非常有信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