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ICULUM

教学培养

关于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免修申请的通知

2017-07-20 文/教学管理办公室  点击量:7478
各位研究生:

    自2017-2018学年秋冬学期开始,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调整为以下二门课程:研究生英语基础技能(0500008)、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0500009)。研究生英语基础技能(0500008)不安排日常教学,以研究生自学为主,无需选课,只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参加考试即可;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0500009)需网上选课、参加课堂教学及考试。具体详见“浙江大学研究生外语教学有关规定(2017年修订)”。

    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采用免修免考制,免修通过后不必参加免修课程的日常教学及考试。免修申请可同时选择研究生英语基础技能(0500008)、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0500009)等二门课程,也可只申请免修其中一门。免修仅限于在免修申请前仍未取得学分的课程,对于已取得学分的课程不能申请免修。如历史上课程考试有不合格记录,该门课程仍可申请免修,但将打上“重修”标记。

    研究生学位英语免修申请条件为在免修确认前二年内(2015年6月及以后)通过以下考试(满足一项):①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等级[大学英语六级免修分数线:总分480分及以上,其中听力成绩145分及以上。];②托福总分80分及以上;③雅思6分及以上(对雅思考试日期在2014年6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期间的学生,仍按原最低要求总分5.5分执行。对2016年10月1日及以后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均按新的要求执行);④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合格。

    符合免修申请条件的研究生需在网上选课期间(冬、夏学期补退选除外)在选课系统中申请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免修、登记证书信息并上传证书原件的扫描件(彩色,PDF格式),无需再进行现场确认。研究生培养处统一对申请材料进行网上审核,审核后对免修结果予以公示。

本学期英语免修申请的有关事项如下:
1.网上申请时间:8月28日9:00—9月16日11:00,9月18日8:00—9月29日11:00
2.网上申请网址:研究生院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3.网上申请操作方法:登陆系统,依次点击:培养-我的课程-申请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免修-按要求登记证书信息并上传证书原件的扫描件(彩色,PDF格式)-提交申请

温馨提醒
(1)如果登录系统后,在“培养-我的课程”中未显示研究生英语基础技能(0500008)、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0500009)等课程,请先在“培养-选择方向”中选择研究方向,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并保存。

(2)若同学提交了英语免修申请,则本学期不能再选修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课程。已经安排了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课程的2017级MBA同学,若要申请免修,请于9月15日前发邮件至wzz@zju.edu.cn申请退选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课程。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