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ICULUM

教学培养

关于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免修网上申请通知

2015-08-23 文/教学管理办公室  点击量:5520

各位研究生:

研究生英语分为二门课程: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0500006)、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0500007);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等同于原笔试(机考)部分,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等同于原面试(授课)部分。具体详见“关于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教学调整的通知”。

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采用免修免考制,免修通过后不必参加免修课程的日常教学及考试。免修申请可同时选择0500006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0500007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等二门课程,也可只申请免修其中一门。免修仅限于在免修申请前仍未取得学分的课程,对于已取得学分的课程不能申请免修。如历史上课程考试有不合格记录,该门课程仍可申请免修,但将打上“重修”标记。

研究生学位英语免修申请条件为在免修确认前二年内通过以下考试(满足一项):①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等级[大学英语六级免修分数线:总分480分及以上,其中听力成绩145分及以上。];②托福总分80分及以上;③雅思5.5分及以上。

符合免修申请条件的研究生需在网上选课期间在选课系统中申请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免修、登记证书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到研究生院培养处进行现场免修确认。

入学时未达到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免修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入学后也可以不参加学校的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教学及考试,直接参加大学英语六级、托福、雅思等考试,达到学校规定的免修分数线,在以后的学期初网上选课期间申请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免修,并在规定时间内到研究生院培养处现场确认免修,获得学分。

本学期英语免修申请的有关事项如下:

1.免修申请时间:即日起-9月12日11:00,9月14日9:00-9月25日11:00

2.免修网上申请的网址:研究生院教育管理信息新系统https://grs.zju.edu.cn/cas/login?service=http%3A%2F%2Fgrs.zju.edu.cn%2Fallogene%2Fpage%2Fhome.htm

3.免修申请操作方法:登陆系统,依次点击:培养-我的课程-英语免修-按要求输入证书号等信息-提交申请

4.在规定时间内持证到研究生院培养处进行现场免修确认

温馨提醒:若提交了免修申请,则本学期不能再选修英语课程。已经安排了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课程的15级MBA周末班同学,若要申请免修,请于9月14日前发邮件至wzz@zju.edu.cn退选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课程。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