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与活动

浙大管院MPAcc走进物产中大开展智能财务行动学习

2022-06-29 文/MPAcc 项目  点击量:5357

2022年6月16日,浙江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所(ZIFA)副所长、MPAcc项目学术主任、《智能财务导论》任课老师董望老师,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财务与会计研究所学术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文明老师,MPAcc项目行政主任梁贝特老师和财务与会计研究所行政主管崔子怡老师,带领2021级MPAcc学生至智能财务产学协作实践教育基地物产中大就财务共享、数据智能管控等主题开展智能财务行动学习。物产中大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物产财智共享公司副总经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PAcc实践导师王震华,财智公司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金凌,物产环能公司高级经理、MPAcc实践导师王竹青,物产财智公司综合管理部主管王娅出席会议并作分享交流。


金凌女士主持座谈,向在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震华先生围绕财智共享建设在集团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作用展开介绍。他详细阐述了财务共享建设背景、共享建设总体规划目标以及财智公司定位,指出目前一期建设初显成效并形成示范效应,为二期三期推广积累经验。他认为财智共享平台建设对集团数据治理、协同协调、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物产环能公司高级经理王竹青先生作数据智能管控案例分享,介绍了智能财务的价值创造过程、数据智能管控平台建设痛点以及实施方案,项目将围绕合同管理、客户画像、物流作业分阶段实现可视化、模型化和智能化目标,并指出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二者相辅相成的关系,总结了数字化转型中的常见误区。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就共享平台建设进程、设计方案、实质性成果及财智公司盈利模式等方面积极提问,双方展开了深入探讨。最后,董望老师对物产中大对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称赞物产中大的财智共享建设的战略、举措和成效,并希望双方基于智能财务产学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共同推进财务智能化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本次智能财务行动学习务实推进了产学合作,引导学生对财智共享实践深入思考、了解实务中数字化改革的困境与破局,有助于推动高层次智能财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物产中大是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拥有成员单位超400家,员工逾2万人,办有1所企业大学,业务范围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11年起连续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是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与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的双AAA主体信用评级单位,为首家获此评级的地方流通企业。集团持续深化“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一体”即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板块,金属、能源化工、汽车分列全国经销商第3、1、5、7位;“两翼”指金融服务和高端制造。


撰稿者/2021级MPAcc 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