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与活动

浙大管院MPAcc走进正泰集团开展智能财务行动学习

2022-06-09 文/MPAcc 项目  点击量:4382


2022年6月6日,浙江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所(ZIFA)副所长、MPAacc项目学术主任董望老师,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百人计划研究员王文明老师,MPAcc项目行政主任梁贝特老师和财务与会计研究所行政主管崔子怡老师,带领2021级MPAcc学生赴正泰集团开展智能财务行动学习。正泰集团杭州财务共享中心副总经理金忻、财务管控中心副总监高建敏、杭州财务共享中心财务分析总监李波、信息化部技术中心大数据应用负责人周泉、杭州财务共享中心副经理丁力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正泰集团的智能化转型、数字化平台搭建与应用、财务共享系统实施情况等展开深入探讨。


师生首先参观了正泰集团展厅,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了解正泰集团的全球业务布局、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等发展概况,考察智慧城市、绿色能源、智慧电力、智慧工业、智慧家居、综合能源服务等数字化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座谈交流环节,杭州财务共享中心副总经理金忻女士向在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正泰集团与浙江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成功实践。集团财务管控中心副总监高建敏先生、信息化部技术中心大数据应用负责人周泉先生和杭州财务共享中心副经理丁力分别就正泰集团及其数字化转型、正泰数字化平台搭建与应用,以及正泰财务共享系统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和讲解。


随后,学生围绕分享内容积极提问,双方就财务共享模式下税务管理、业财融合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董望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正泰集团表示感谢,高度称赞了正泰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借鉴意义。此外,他还介绍了浙江大学率先成立智能财务专业的成功实践,希望双方在教学实训、财务智能化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携手促进智能财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


本次智能财务行动学习拉近了学生与实践的距离,进一步将理论知识与企业数智化转型实践结合,引发了学生对于智能财务的深入思考,有助于培养新时代“懂经济、通业务、精财务、善管理、国际化”的财务人才。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4年,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创立38年来,正泰始终聚精会神干实业、一门心思创品牌,聚焦绿色能源、智能电气、智慧低碳城市核心业务,培育科创孵化器,形成“3+1”产业体系。持续深耕国际市场,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4万余名,年营业收入逾1000亿元,连续20年上榜中国企业 500强。旗下正泰电器为中国首家以低压电器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位列亚洲上市公司50强。


撰稿者/2021级MPAcc周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