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EVENTS

新闻活动

【紫金财道·名家讲堂】第十二期——如何开展实证会计研究

已结束
时间:2022年11月25日(周五) 14:0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A202

会计理论需要实践来检验,而实证会计研究就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那么,实证会计研究具体应该如何开展?如何找到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又应该掌握什么样的科研方法和路径?2022年11月25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教务长讲席教授,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柯滨教授将作客“紫金财道·名家讲堂”第十二期,围绕如何开展实证会计研究带来精彩分享和深入讲解!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5日(周五)14:00-17:00

【讲座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A202

【本期主题】How to Conduct Empirical Accounting Research ll

【嘉宾简介】柯滨教授现任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教务长讲席教授。他也获聘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并担任过北美华人会计教授会会长。柯滨教授在The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超过20篇。其研究兴趣包括通过采用传统或跨学科研究方法来探索并解决当今日益复杂的商业化问题。近年来,柯滨教授尤为关注中国转型经济和新兴市场背景下的会计信息质量、管理层薪酬、公司治理、投资者保护和数字化转型等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