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SSIONS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业会计硕士(MPAcc)项目 关于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本校和外校)的通知

2021-08-11 文/MPAcc 项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含本校和外校)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专业会计硕士(MPAcc)。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下设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学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系、市场营销学系、财务与会计学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7个系,建有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和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学院以创新、创业为特色,设有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2个校级研究院,浙江大学神经管理学实验室1个校级实验室,浙江大学—杭州市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技术与新兴产业研究中心等12个校级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研究所等10个校级研究所。此外,学院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1个,浙江省创新团队1个。

浙江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综合学科优势和管理学院商学教育的卓越实践,聚焦科技引领下的会计、财务理论和实践发展前沿,通过构建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知识体系,在全面提升会计和财务综合素养的基础上,致力于培养兼备“智能管控+战略整合+价值发现”三大创新专业能力,具有全球视野、社会担当和职业道德,能够引领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型会计领军人才和未来商业领导者。  

我校2022年硕士招生目录将于近期公布,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导师信息详见附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及邮箱),有意向者可联系导师。

   

一、接收推免生的初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 全国重点院校有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4. 专业成绩名列专业前列;

5. 外语成绩优秀;

6. 获得过学校高等级奖学金。

 

 二、接收推免生的申请程序

(一)研究生院网上申请  

所有申请者(包含校内、校外)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的“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填写有关栏目并提交申请,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911日。如申请内容有改变,可以自行在“状态查询”页面修改。

 

报名时需上传学习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原件扫描件);成绩排名(教务部门盖章原件扫描件);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英语水平证明等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注:申请材料的扫描件请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如果上传ZIP文件请清楚命名压缩包内各个文档,以便审阅。)

 

本校申请者也请登录“免试申请网报系统”进行报名,所有申请者报名以在系统提交申请为准。

 

(二)初选结果及通知

审核结果通过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反馈,申请者可在“状态查询”查询审核和复试结果。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者将收到短信通知。

复试时间安排详见后续通知,学院将根据情况尽早安排申请人进入复试程序,申请人按照通知要求参加复试。

申请人须于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之后还需按照教育部及我校招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三)复试时须递交的材料

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者,在复试报到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一式5份);

2. 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与成绩排名证明,大学英语等级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证明的原件与复印件;

3. 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原件与复印件、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原件与复印件;

4. 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与复印件。

  

三、推免生的复试及录取 

(一)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将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PAcc网站上公布,请申请者及时关注网上有关消息。

(二)复试形式

复试环节由学科组织面试,从英语、能力和素质、知识结构、综合四方面评定面试成绩。每位通过初审的申请人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三)拟录取名单确定

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总成绩并列时,以申请材料分、专业知识(含专业英语)分、财经知识分、案例评论分为依次优先级进行排序。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上向申请者发布待录取通知。

免试生录取以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考生和招生单位双方确认“待录取”为准。

 

四、学费

详见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公布的当年招生简章。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或入学资格。

 2.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按期毕业,拟录取后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1)政审不合格;(2)从考生报名至入学报到之日,受到任何处分;(3)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记录;(4)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及以上(或80分以上);(5)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3.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请于20223月自行到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于2022331日前将体检表寄送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B719室。体检不合格取消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1-88206871

咨询电子邮箱:yangmingyuan@zju.edu.cn(请注明主题:免试生申请事宜)

 

 

附件1管理学院MPACC专业导师名单及联系

附件2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年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