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SSIONS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MPAcc)2018年接收外校推免生的通知

2017-09-14 文/MPAcc 项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MPAcc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下设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学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系、市场营销学系、财务与会计学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7个系,拥有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国家创新基地(“985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学院以创新、创业为特色,设立有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1个校级研究院,浙江大学神经管理学实验室1个校级实验室,浙江大学—杭州市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技术与新兴产业研究中心等10个校级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研究所等12个校级研究所。此外,学院成立了国际经营研究所、行为会计研究所等11个院级研究所,有浙江省创新团队1个。

        浙江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依托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雄厚的教学师资、扎实的学术功底、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卓有成效的工商管理教育实践,旨在培养富有创新思维,理论、实务与职业道德并重,能够在不同的文化、经济、法律与管制环境下,在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中介组织中从事高层次会计、审计、财务与投资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共接收推免硕士生名额: 18 名左右


一、接收外校推免生的初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全国重点院校有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4 .专业成绩名列专业前列;

    5. 外语成绩优秀;

    6. 获得过学校高等级奖学金。


二、接收外校推免生的申请程序

(一)研究生院网上申请    
  申请者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的“浙江大学关于201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填写有关栏目并提交申请,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如申请内容有改变,可以自行在“状态查询”页面修改。

 (二)初选结果及通知
  学院将根据申请情况分批审核,审核结果通过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反馈,申请者可在“状态查询”查询审核和复试结果。
  复试时间拟安排在9月20日-25日期间,学院将根据情况尽早安排申请人进入复试程序,申请人按照通知要求参加复试。
  申请人须于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之后还需按照教育部及我校招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三)复试时须递交的纸质材料

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者,在复试报到时须提供以下纸质材料:
  1.《管理学院2018年MAPcc专业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 (一式5份);
  2.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与成绩排名证明,大学英语等级证书或其他英语等级证书的原件与复印件;
  3.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原件与复印件、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原件与复印件。
    
  三、外校推免生的复试及录取
 (一)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将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PAcc网站上公布,请申请者及时关注网上有关消息。

 (二)复试形式
  复试环节由学科组织面试,从英语、能力和素质、知识结构、综合四方面评定面试成绩。
 (三)拟录取名单确定
  按复试成绩高低和专业录取名额,确定导师与拟录取名单,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上向申请者发布待录取通知。

  免试生的最后录取以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考生和招生单位双方确认“待录取”为准,考生不再领取校验码、登记表,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