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班竟然有一半的同学都在创业!2018级浙大MBA创业管理课程方向开班啦!|商学+创新创业

2019-10-25 文/佟庆 点击量:4675


为了呼应时代需求,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对自身的工商管理教育体系进行变革,推出了以“服务国家战略,面向场景嵌入,打造生态系统的“商学+X”人才培养模式。浙江大学MBA创客班就是“商学+创新创业”的重要“产品”。


浙江大学MBA创客班创立于2016年,在深圳和杭州两地同期招生。浙江大学中文MBA项目中如有同学对创业管理选修课课程方向(TRACK)感兴趣,也可以在修完第一年必修课后,以选修“浙江大学MBA创业管理选修课课程方向”的方式加入到浙江大学MBA创客班的群体中来。


浙江大学MBA创客班每届创业人数均在50%以上,有创业想法和意愿同学比例更是高达80%以上。是浙江大学名副其实的“创新创业”产出重地!


看,2018级创业管理选修课方向的同学们已集结完毕,准备开启他们的创新创业之旅啦!



1019日晚,2018级浙江大学MBA创业管理选修课课程方向(TRACK)开班仪式在杭州西溪喜来登度假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MBA创业管理项目主任邬爱其,浙江大学讲座教授卢伟,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管理学院校友郭峻峰,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以及创业管理项目行政主任梁贝特等嘉宾参加活动并致辞。


创新创业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浙大MBA创客班创立于2016年,同期在杭州和深圳两地招生。浙大MBA创业管理课程方向立足中国特定的社会经济发展现状,遵循创业活动的基本特征和创业教育的内在规律,旨在通过课堂授课与研讨、创业设计与实践、国际访学与实习来激发MBA学员的创业精神,提升MBA学员的创业知识和创业管理技能,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


“浙江大学MBA创客班是管理学院的王牌项目。浙大的创业创新管理教育旨在培育学生创业时应对不确定性的系统化思考能力,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培养创业型人才,重点培养创新驱动的技术创业与社会创业人才,而且我们一直为此不遗余力。”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在致辞中说到。王老师表示,目前创业管理选修课课程模块教学和合作的资源丰富,许多项目非常具有实践和指导意义,同时学院也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如建立良性的孵化机制、校企技术转化机制等。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致辞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MBA创业管理项目主任邬爱其致辞时表示,浙大与管理学院丰富的师资、教学资源与优秀的学生相得益彰。浙江大学创业创新管理教育已经独树一帜,走在全国前列。管理学院将越来越重视创业创新管理教育,坚持为创业管理方向学生提供广阔的平台,例如信息资源、资本市场对接等等。“我也很期待创业管理方向的在座的各位能不走常规路,打破传统做法,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迈出坚实的步伐,力争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

浙江大学MBA创业管理项目主任邬爱其致辞


卢伟教授是前斯坦福教授和前美国联邦FCC联邦顾问,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于2015年开始在管理学院为MBA学生授课《国际化知识产权博弈战略与战术》等课程。卢伟在致辞时认为,发达与不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在于国际知识产权与创新管理,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当积极学习国外的法律和规则,特别是创业管理方向的学生,将来一定要合法合规办事,同时掌握关键知识产权、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浙江大学讲座教授卢伟致辞


“我认为领导力对于创业创新尤为重要,也非常愿意将我30多年的职场、创业经验和经历,与在座的各位分享,希望大家能从中获益。”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管理学院校友郭峻峰在发言中说到。他表示从母校毕业后经常返校交流,并在管理学院继续完成了MBA以及博士学业。毕业后返校任教,开讲《创业领导力》等课程,持续为MBA教育带来一线丰富的实战经验,真切为学生们创业赋能。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管理学院校友郭峻峰致辞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致辞时表示,浙江大学MBA教育历史悠久,是获奖无数的项目,而创业创新更是浙大MBA教育的特色。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拥有全国第一个创新的硕士点和博士点,创业方向的研究也走在领先行列。“这得益于学院和中心拥有与其他高校不一样的资源,比如活力四射的浙商资源等,这些都是我们创业创新管理教育得天独厚的沃土。”裘婷老师补充说,希望在座心怀创业梦想的同学早日实现梦想的同时也能让管院涌现出更多的“独角兽”企业。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致辞


创业管理项目行政主任班梁贝特致辞时表示,希望创业管理方向的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学有所成,能交到一些一辈子的好朋友甚至是事业合作伙伴,同时能积极参与各项体育社团项目。“对于创业这件事来说,跨界往往是能产生创意的最快途径。”她补充,也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一颗好奇心,积极去认识去探索新的知识新的事物,让自己永远拥有打开新世界大门的能力和魄力。

浙江大学MBA创业管理行政主任梁贝特


浙江大学MBA创管理课程方向班委成员亮相


2018级浙江大学MBA创业管理课程方向(杭州)学生共48人,所在行业或创业项目分布于通信、信息科技、安防、智能交通、互联网、新零售、光伏、化工、健康、教育、生物科技、房产、电子、资本市场服务、汽配和跨境电商等领域,其中19人已创业,29人意向创业。


活动同期还启动了班级“国王与天使活动”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发挥了创业者强劲的交际和演说能力,纷纷亮相,快速拉近彼此的距离,以期在将来的学习和创业中更好地共同成长。活动同期还启动了班级“国王与天使活动”活动,同时为10月与11月生日的同学庆生。


同学自我介绍环节


  • 分享到: